迷途书童

敏感、勤学、多思
随笔 - 77, 文章 - 4, 评论 - 8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由google的V8 javascript引擎想到的

现在javascript虚拟机开始出现了,这对flex等新东东来讲不是个好消息,flex的优势在于具有丰富的UI控件,用户可以容易的编写界面,但是当javascript虚拟机出来后,这点优势很快将荡然无存,跟java类似,java预置了很多界面相关的组件,javascript虚拟机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将一些常用的UI控件用javascript封装好提供出来,提供类似于java虚拟机一样的诊断工具供检测性能问题、内存泄露问题等等,这样javascript就可以做到展现逻辑全部在客户端,服务端与客户端之间传递的只是数据(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大量框架支持了),展现能力做到跟flex持平,但javascript有先发优势,而且成为了浏览器的标准,能够直接操纵html文档,这些都是flex的弱项... 但是当前javascript规范不统一,多版本存在带来了javascript编程的复杂性,用户需要关心javascript在特定浏览器下的特定使用方式,不过当前各大巨头正试图规范javascript,但愿早日finalize啊!!呵呵。finalize之后,javasciript必将有一番改头换面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把。
看着flex,越看越像另一种html,只是展现更丰富一些,互动能力更强一些,不看好它的前景。

posted on 2008-11-17 23:33 迷途书童 阅读(30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java应用

评论

# re: 由google的V8 javascript引擎想到的  回复  更多评论   

事物总是在不断的进步,当一种事物进展缓慢时会出现另一种事物刺激你前进,对于前者要么更强,要么灭亡。
2008-11-18 09:01 | HiMagic!

# re: 由google的V8 javascript引擎想到的  回复  更多评论   

没明白你写的javascript虚拟机是什么。
2008-11-18 17:31 | nicke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