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书童

敏感、勤学、多思
随笔 - 77, 文章 - 4, 评论 - 8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再说一次我爱你》观后感

刚看了刘德华的《再说一次我爱你》,努力挤出了点没深度的牢骚。老天爷不给我机会接受爱情的洗礼,导致我发不出对某方面有深度的牢骚 —— 神哪,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老天爷说话了:Don't cry, 我也没办法,很多MM都求我不要给你机会)

 

现从以下几点写出自己的一些体会:

1. 刘德华的演技方面: 演得比较到位,华仔对人物感情细节方面把握到位,只身在剧中演绎了两个差别很大的角色,可看出他不断挑战自我的用心和丰富的演艺经验。可惜奇特的剧情拖累了他的表现。

 

2. 剧情方面:剧情某些部分太离奇,导演太独裁(想剧情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人物太完美,降低了剧情赚取无数清醒少男少女眼泪的魅力。 换心脏导致人物性格改变 这种离奇的伪科学我勉强还能让自己接受,毕竟人家是演戏,接下来古板的高医生像神一样变成了艺术家似的发型师就让我很接受不了,更让我接受不了的就是里面每个人都那么完美,无可挑剔,让我这种对生活有一定体会的俗人不敢相信。剧情主要告诉人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 花开堪折只须折,莫待无花空摘枝 。如果硬是要 等到失去才知道拥有的可贵 ,假如君又是个性情中人,那么又有机会收获一个 一辈子的遗憾 了。我们还可以从中挖掘出一些 附加价值 :大的方面讲,从中我们可以学到如何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生命变得绚烂。小的方面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获取MM芳心的绝招 —— 使劲的耍花招。

 

3. 创意方面:我对剧中奇特的创意和导演的独裁的印象之深刻超过了剧情。

 

 

总之,这部片的主题还可以用别的方式诠释得更好。

posted on 2006-05-05 00:02 迷途书童 阅读(43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再说一次我爱你》观后感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 老兄说的有道理 不过 任何东西都是那样的 各有各的想法和看法 呵呵
2006-05-06 03:26 | 黑蝙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