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Posted on 2011-12-19 15:25 dennis 阅读(14900) 评论(9)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Hadoop与分布式
    最近有朋友给我邮件问一些storm的问题,集中解答在这里。
一、我有一个数据文件,或者我有一个系统里面有数据,怎么导入storm做计算?

你需要实现一个Spout,Spout负责将数据emit到storm系统里,交给bolts计算。怎么实现spout可以参考官方的kestrel spout实现:
https://github.com/nathanmarz/storm-kestrel

如果你的数据源不支持事务性消费,那么就无法得到storm提供的可靠处理的保证,也没必要实现ISpout接口中的ack和fail方法。

二、Storm为了保证tuple的可靠处理,需要保存tuple信息,这会不会导致内存OOM?

Storm为了保证tuple的可靠处理,acker会保存该节点创建的tuple id的xor值,这称为ack value,那么每ack一次,就将tuple id和ack value做异或(xor)。当所有产生的tuple都被ack的时候, ack value一定为0。这是个很简单的策略,对于每一个tuple也只要占用约20个字节的内存。对于100万tuple,也才20M左右。关于可靠处理看这个:
https://github.com/nathanmarz/storm/wiki/Guaranteeing-message-processing

三、Storm计算后的结果保存在哪里?可以保存在外部存储吗?

Storm不处理计算结果的保存,这是应用代码需要负责的事情,如果数据不大,你可以简单地保存在内存里,也可以每次都更新数据库,也可以采用NoSQL存储。storm并没有像s4那样提供一个Persist API,根据时间或者容量来做存储输出。这部分事情完全交给用户。

数据存储之后的展现,也是你需要自己处理的,storm UI只提供对topology的监控和统计。

四、Storm怎么处理重复的tuple?

因为Storm要保证tuple的可靠处理,当tuple处理失败或者超时的时候,spout会fail并重新发送该tuple,那么就会有tuple重复计算的问题。这个问题是很难解决的,storm也没有提供机制帮助你解决。一些可行的策略:
(1)不处理,这也算是种策略。因为实时计算通常并不要求很高的精确度,后续的批处理计算会更正实时计算的误差。
(2)使用第三方集中存储来过滤,比如利用mysql,memcached或者redis根据逻辑主键来去重。
(3)使用bloom filter做过滤,简单高效。

五、Storm的动态增删节点

我在storm和s4里比较里谈到的动态增删节点,是指storm可以动态地添加和减少supervisor节点。对于减少节点来说,被移除的supervisor上的worker会被nimbus重新负载均衡到其他supervisor节点上。在storm 0.6.1以前的版本,增加supervisor节点不会影响现有的topology,也就是现有的topology不会重新负载均衡到新的节点上,在扩展集群的时候很不方便,需要重新提交topology。因此我在storm的邮件列表里提了这个问题,storm的开发者nathanmarz创建了一个issue 54并在0.6.1提供了rebalance命令来让正在运行的topology重新负载均衡,具体见:
https://github.com/nathanmarz/storm/issues/54
和0.6.1的变更: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torm-user/browse_thread/thread/24a8fce0b2e53246

storm并不提供机制来动态调整worker和task数目。

六、Storm UI里spout统计的complete latency的具体含义是什么?为什么emit的数目会是acked的两倍?
这个事实上是storm邮件列表里的一个问题。Storm作者marz的解答:
The complete latency is the time from the spout emitting a tuple to that
tuple being acked on the spout
. So it tracks the time 
for the whole tuple
tree to be processed.

If you dive into the spout component in the UI, you
'll see that a lot of
the emitted/transferred is on the __ack* stream. This is the spout
communicating with the ackers which take care of tracking the tuple trees.


简单地说,complete latency表示了tuple从emit到被acked经过的时间,可以认为是tuple以及该tuple的后续子孙(形成一棵树)整个处理时间。其次spout的emit和transfered还统计了spout和acker之间内部的通信信息,比如对于可靠处理的spout来说,会在emit的时候同时发送一个_ack_init给acker,记录tuple id到task id的映射,以便ack的时候能找到正确的acker task。


评论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19 16:33 by shawny
很赞的解答,学习了~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22 08:54 by tb
恩 很不错的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22 17:14 by tbw
学习了。博主很有才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2-13 14:45 by bohr.qiu
"spout会fail并重新发送该tuple"
貌似spout不会自动重新发送改tuple吧。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2-13 15:06 by dennis
@bohr.qiu
看你怎么理解自动这个词。
fail通知你处理失败,通常你的spout是个事务消费的consumer,那么失败后就会重新消费消息,并emit这个失败的tuple,从这个意义上说是自动的也没错。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5-10 09:46 by 肖磊
老师好,刚开始学习storm,遇到很多问题,到现在连环境都搭不起来,真是苦恼。问题如下:
1.storm开发环境的搭建是在linux下还是在windows下?有没有具体的步骤啊?要是有图解就更好了?
2.开发storm项目的开发工具是什么,eclipse可以么?怎么实现?我理想中的情况是:在eclipse中开发topology然后就运行。这样想对么?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5-23 16:43 by szh
你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我运行的wordcount例子,Storm UI里spout统计的complete latency和acked均为0呢,如何让其显示?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12-11 23:19 by babydavic
我现在在4台服务器上进行测试, 同时1000并发,处理能力最大在4000次 Trident Reach 例子,不知道真实的性能结果是否这样·?

# re: storm常见问题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2014-07-07 14:59 by 陈大猫
部署到server上遇到一个Expecting previous txid state to be the previous transaction的问题,本地run没问题,请问怎么解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