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分布式消息中间件Metaq发布1.4.2

Posted on 2012-05-09 22:47 dennis 阅读(46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my open-sourceHadoop与分布式

    我们在维护的淘宝开源消息中间件的metaq的github分支,今天发布了1.4.2版本,主要做了如下改进:

    1.添加了大量的使用和原理文档,参见Wiki
    2.合并tools和server-wrapper工程,提供统一的脚本来管理Broker,管理Broker的工作变得非常容易,全部工作都可以通过metaServer.sh的脚本来执行。同时提供了bat启动脚本,用于在windows上启动Broker做测试。
    3.新功能:
   (1)新的客户端API用来获取topic的分区列表
   (2)新的客户端API用来获取Broker的统计信息
   (3)异步复制的Slave可以自动获取Master的配置变更,例如Master在配置文件中新增或者删除了topic并顺利reload热加载成功后,slave可自动复制或者移除变更的topic,无需重启。
   (4)新的统计项目,可以通过'stats config'协议获取Broker的配置文件。
    4.添加meta-python项目,一个python的客户端,暂时仅支持发送消息功能。
    5.其他小改进,如统计信息的优化、构建工具的整合等。

    更详细的发行日志请看RelaseNotes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killme2008/Metamorphosis/downloads
    入门指南:  《如何开始
    更多文档请看Wiki

评论

# re: 分布式消息中间件Metaq发布1.4.2[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12-19 18:16 by a
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