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xmemcached发布1.10 RC3(附最新测试结果)

Posted on 2009-05-09 15:42 dennis 阅读(138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my open-source
    在某用户(可能是唯一用户)的反馈和建议下,xmemcached做了不少改进和修正,特此感谢。
    XMemcached发布1.10-RC3,这可能是1.10 release前最后一个RC版本,此版本的主要改进:

1、引入XMemcachedClientMBean接口,添加一个新的MBean,主要功能是允许通过JMX动态添加或者移除memcached server。如图:



除了通过JMX之外,也可以通过编程来动态添加或者移除memcachd server节点。例如:

XMemcachedClient client
//添加server
client.addServer("192.168.111.222:11211 192.168.111.221:11211");
//移除
client.removeServer("192.168.111.222:11211 192.168.111.221:11211");


2、引入新的cas重载方法,允许用户自主传入GetsResponse(gets协议的返回结果),而不需要xmemcached去自动获取首次gets结果。

<T> boolean
    cas(java.lang.String key, GetsResponse
<T> getsReponse, CASOperation<T> operation) 

<T> boolean
    cas(java.lang.String key, GetsResponse
<T> getsReponse, CASOperation<T> operation)

3、重构和修改bug等,重命名transcoder包防止与spymemcached冲突,更多单元测试和相应重构。

4、附带最新的测试结果
测试环境:
服务端:memcached server跑在4核,4G内存的linux机器上,linux内核是2.6.9-55。 memcached启动参数:memcached -p 12000 -m 2048 -d

客户端:跑在8核,16G内存的linux机器上,内核是2.6.9-67。xmemcached版本是1.10-RC3,spymemcached的版本是2.3.1,两者都是默认配置。

测试用例:  key和value都是100个字节的字符串,启动N个线程并发地操作同一个memcached client,进行set、get、delete操作,各操作总次数均在100万次以上,最后统计TPS。

具体结果请看下面








结果说明:

图片采用jfreechart生成,spymemcached在100个并发及以上,get操作无法设置超时时间导致抛出很多超时异常,因此无法给出有价值的数据。

下载地址在这里

评论

# re: xmemcached发布1.10 RC3(附最新测试结果)[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13 09:22 by
好! 要把这个做强!

# re: xmemcached发布1.10 RC3(附最新测试结果)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13 19:32 by dennis
@俊
谢谢鼓励 ,其实现在已经有用户用在了正式的产品当中,很希望大家尝试并反馈,xmemcached还是有一些特性是spymemcached没有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