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愚人

如果我不在边城,我一定是在前往边城的路上。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1 随笔 :: 0 文章 :: 96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在看一个程序,该程序的图形界面采用SWT编写。想要将程序运行起来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将swtjface)包放到类路径上,swt包可以从http://www.eclipse.org/swt下载(其中除了swt包还有和操作系统相关的文件),和swt开发相关的插件为VE。一切就绪,运行程序发现了“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no swt-pi-gtk-3232 in java.library.path ”的错误(我的操作系统为Ubuntu7.04)。解决方案有多种,这里只介绍我使用的一种方法。首先应该在下来的swt压缩包中看到诸如下列的文件:

libswt-atk-gtk-3232.so
libswt-cairo-gtk-3232.so
libswt-gnome-gtk-3232.so
libswt-gtk-3232.so
libswt-mozilla-gtk-3232.so
libswt-pi-gtk-3232.so

        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 java.library.path的位置,然后将swt包中与操作系统相关的文件烤到相应的路径下。查看 java.library.path的信息方法如下:

        打开Eclipse->帮助->关于Eclipse SDK->详细配置信息,仔细查看,可以发现这一行:
java.library.path=/usr/lib/jvm/java-6-sun-1.6.0.00/jre/lib/i386/client:/usr/lib/jvm/java-6-sun-1.6.0.00/jre/lib/i386:/usr/lib/jvm/java-6-sun-1.6.0.00/jre/../lib/i386:/usr/lib/firefox/:/usr/java/packages/lib/i386:/lib:/usr/lib
那么,把这些libswt-***.so拷到上面的某个目录下即可。

       再次运行SWT程序,图形窗口出现。

posted on 2007-06-21 09:11 kafka0102 阅读(134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解决Linux下SWT“no swt-pi-gtk-3232 in java.library.path”的错误 2008-04-16 11:09 飞天燕
谢谢~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