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愚人

如果我不在边城,我一定是在前往边城的路上。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1 随笔 :: 0 文章 :: 96 评论 :: 0 Trackbacks

        昨天将近一天的时间花在了Confluence和JIRA上了,软件勉强跑起来,现在就将这两个软件的安装和破解说一下,供初使用者参考。
        我下载的Confluence版本是2.3.3,是只含有webapp的简版(standalone版本含有tomcat服务器)。Confluence的安装还是很简单的,运行解压后的根目录下的build.bat,就会生成一个dist文件夹,将里面的atlassian-confluence-2.3.3.war放到tomcat webapp下,运行tomcat,输入网址会发现没有指定存放文件的目录,根据提示修改配置文件重启服务器就行了。
        我下载的JIRA版本是3.7.4,用的是standalone版本;开始用的是简版的,结果就是部署不成功。JIRA内置的数据库服务器是HSQL,使用的时候需要修改成其它非内存式的服务器,我选择了SQL Server2000(记得装上SP3补丁)。修改atlassian-jira\WEB-INF\classes下的entityengine.xml,将field-type-name设置成"mssql",并去掉紧挨的属性schema="public"。修改conf文件夹下的server.xml文件,修改的代码为

< Resource  name ="jdbc/JiraDS"  auth ="Container"  type ="javax.sql.DataSource"
            username
="sa"
            password
="sa"
            driverClassName
="net.sourceforge.jtds.jdbc.Driver"
            url
="jdbc:jtds:sqlserver://localhost:1433/jiradb"
            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
="4000"
            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
="5000"
            maxActive
="20"   />

其中的jiradb是你要在SQL Server中新建的数据库,至于用户名和密码可以自己设置,同时要将jtds驱动放到common\lib下,这样就可以运行程序。
       如果启动Tomcat出现端口被占的情况,就要修改conf(Tomcat根目录下)下的server.xml的端口配置。
       破解的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正确的方法,网上给出了一些不同的方法。我的方法就是找到Confluence和JIRA对应的WEB-INF\lib下的atlassian-extras-0.7.XX.jar(XX表示不同的版本号),解压缩后使用Jad反编译com\atlassian\license下的DefaultLicense.class,修改其中的三个方法为:
     

   public   int  getUsers()
    
{
        
return   1000 ;
    }

 
public   boolean  isExpired()
    
{
        
return   false ;
    }


    
public  Date getExpiryDate()
    
{
        
return   null ;
    }


然后保存成JAVA文件,再通过jar命令打包后放回lib下(注意编译和运行的环境,我在jdk1.6下编译,在1.5下运行,就造成版本不匹配的错误)。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方法好不好使。
       在安装Confluence和JIRA时,都需要license,试用的Confluence的license是:NrqqTGHAiBnJswcBlgmoXIdjPQoKXoodTecNbtxpSMeAnA
mi2Ku1ZBM02aiJSevGrf4hX12KDlv2rqw8iUvEAttJTG01
pQSTnRQqQqopooPppvtMPpnNPROppPoQWvvvtsTqMOpoUU
nntppopuppotmUUnntppopuppotmUUE5LUUrmm

         JIRA的是RMrMrxPnPKrSDbXIXqkLtwFLnOWBieFtDnooXHmndWOoMr
mi2KJpuF>G9Tpb7rBypeCIWF2K6oYh9f68nSc6sJs6kZRb
npmUsoopRMPmoOprooTUroqNRORpnOqPquttxvnmvUUnnt
ppopvnvtnvUUnntppopvnvtnvUUE5L(针对的是standard版本的)。
         最后要说的是,我还没有将这两个软件集成到一起,昨天试了一下没成功,就懒得再试了。看着Tomcat控制台输出的异常,直闹心啊!

posted on 2007-03-09 10:54 kafka0102 阅读(50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