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愚人

如果我不在边城,我一定是在前往边城的路上。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1 随笔 :: 0 文章 :: 96 评论 :: 0 Trackbacks
       logo.gif

         很早就知道Jetty,但直到最近才使用它作为Web服务器。Jetty是一个开放源码的HTTP服务器和Java serverlet容器,是完全使用Java语言实现的。作为嵌入的Web服务器,Jetty被广泛应用,比如DWR,JBoss,Geronimo,Tapestry中都使用了Jetty。相比于其他Web服务器,Jetty最大的优点就是小巧且启动速度快。当前的Jetty最新版本为6,相比以前的版本“重”了不少,“重”的原因自然是功能的增强。我使用myeclipse插件开发Web程序,Web服务器从Tomcat转换成Jetty只需改变一下程序部署的位置而已。

Screenshot.png

        我运行了几个Web程序,在启动方面Jetty比Tomcat能快一点点。在开发Web程序时,使用Jetty来测试程序能更快更便捷。另一方面,我现在使用的操作系统是Ubuntu7.04,感觉无论是Eclipse还是Tomcat都比Windows下快很多。关于Jetty的详细情况及使用方法,可参考其网站http://www.mortbay.org/。
       顺便说一句,自己一直想学习有关Web服务器实现原理方面的知识,只是碍于时间紧张一直作罢。倘使有时间的话,阅读Jetty的源代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途径。

posted on 2007-06-11 15:48 kafka0102 阅读(185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ools

评论

# re: 介绍一web服务器--Jetty 2007-06-13 22:52 somebody(莫多泡泡)
偶也用ubuntu,我用maven里面的jetty-plugin,
用ubuntu还用破解软件。我用WTP,感觉WTP就够用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