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xiang's Java Space

- 岁月在人的心里留下痕迹~

统计

留言簿(1)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5年7月7日 #

MySQL 5正式版发布!

MySQL 5正式版发布!
请看www.mysql.com:
支持Stored Procedures、Triggers、Views、Data Dictionary、XA,and more...
以后学习JSP,如果搭配MySQL 5,将是最好的学习环境啦。

posted @ 2005-10-25 11:02 Junxiang 阅读(692) | 评论 (2)编辑 收藏

最近的精力放在了GUI上面了。

最近的精力放在了GUI上面了,对于喜爱的JavaServer Faces(JSF),只好先放一放了,前一阵子还是学了不少JSF的知识,感觉JSF确实不错,但还没学完,真是有点感觉遗憾,而且如果没有好好实践,可能忘的也快,但现在也只好留到以后再拾遗补漏了。
再说现在专注的GUI,主要还是Swing方面的内容,感觉Swing真的很繁琐,很难用,希望Java SE版本下次升级时对Swing也同时做一个较彻底的升级,应努力使Swing编程变得容易、快捷,特别是布局版式。

posted @ 2005-10-22 04:30 Junxiang 阅读(326) | 评论 (1)编辑 收藏

学习JSF之路(二. 第一个程序)

【第一个程序】
    还是按照惯例写个“Hello,world”程序,也好对JSF有个感性的认识,这个例子就用《Core JavaServer Faces》第一章“开始”中的例子好了,但我也做了些调整和改动;在JSF开发中,工具是很重要的,当然,你不习惯用一些IDE也可以用文本编辑器,只 是不要笑话我就是了,我最终选择了Oracle JDeveloper 10g(10.1.3),我觉得确实很好用的,反正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整个例子的结构如下图,注意红色框为重点部分:
helloworld.JPG
其中包括两个JSF页面,一个Javabean,另外还有两个XML格式配置文件,具体组织方式可以看上图。
(......)

posted @ 2005-09-04 20:12 Junxiang 阅读(1058) | 评论 (9)编辑 收藏

学习JSF之路(一.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前面的话】
    前一段我打算在Struts和JSF(JavaServer Faces)两者中选一个作为研究、学习的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我打算选择JSF,虽然它目前尚不够成熟,但毕竟已经成为了标准。
    目前书市中有三本JSF方面的中译本,其实三本我都陆续买了,但其中一本是比较老的版本(相比较来说是最早出版的),现在已经不太合适再用它了,另外两本 是《Mastering JavaServer Faces》和《Core JavaServer Faces》,从翻译质量上来说,《Mastering JavaServer Faces》是不错的,但原书内容的组织、编排我觉得不太合适国内的初学者,《Core JavaServer Faces》恰恰倒过来了,原书内容的组织很适合JSF初学者,但在书评中却体现出对该书翻译质量的不认可。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Core JavaServer Faces》作为我初学JSF的第一本书,再收集其他的一些资料,结合起来学习JSF。

posted @ 2005-09-04 19:51 Junxiang 阅读(71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给个建议吧,Struts or JSF?

最近打算选择一个framework深入研究(主要是Struts、JSF二选一),请教是Struts or JSF?还请说说理由先。

posted @ 2005-08-28 20:00 Junxiang 阅读(818) | 评论 (5)编辑 收藏

JSF前途如何?

请大家讨论一下目前JSF的应用程度?大家觉得它会是将来J2EE表现层的发展趋势吗?最终会取代JSP吗?

posted @ 2005-07-08 20:04 Junxiang 阅读(1272) | 评论 (1)编辑 收藏

《Core Servlet and JavaServer Pages Volume 1:Core Technologies(2nd Edition)》

清华大学出版社的《Servlet与JSP核心编程》(第二版),Marty Hall、Larry Brown著,英文原版书名为《Core Servlet and JavaServer Pages Volume 1:Core Technologies》(2nd Edition)。
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和实践结合的比较紧密,很多内容都是作者的实际经验,而且分类清晰;虽然内容是卷一 - 核心技术,而且对于JSP2.0的阐述也不是太详尽,但是我觉得对于初学者乃至熟练者来说都极具参考价值;特别是对于初学者,学习本书将获益良多。看完这 个再看O'Reilly的《JSP设计》第三版,作为JSP2.0的进阶读物,我个人认为有这两本书在手,学好JSP应该有九成把握的。

posted @ 2005-07-07 20:03 Junxiang 阅读(1417) | 评论 (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