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ctioner

有感觉钱钟书的认真

    近日忽有兴致想读钱钟书的《围城》,一时没时间去买书,就在网上搜了一下,果有电子版的。

    先看前言,说得多的是第几次印刷,又改了几个错漏--对于这一点,象他们那一辈人给我们的印象都是这样,事不分巨细,都特别认真,再一次感受到他们的这种精神,也增加我接着往下看的兴趣。当读到第一章时,就发现有几个字明显是打词组时带出来的,很简单就能处理的事情,就留它一个结疤在这儿,读得很不顺畅,有几处的用词,意思上差不多可以说过去,但感觉很绕口,为增加读下去的兴致,就自己给自己找借口:钱老那时的白话文跟现在的有差别。不过,读到第三节时,实在没有兴致了。累呀!

    前两天网上有关于张海迪的提案事件,事情也是沸沸扬扬的,实情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但大部分人应是认同张海迪的为人。事件中就提到新闻报到提用人名,要经当事人同意这一点,我想,如果是一个认真的人,这件事情是应该去做的,人云亦云的转抄不去实究更是不该做的事情。

   现在的人难道都这么浮躁么!

posted on 2006-03-16 10:47 junctioner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报时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