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2,  comments - 25,  trackbacks - 0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快速推出产品占领市场、快速检验产品的价值和方向性、快速调整及优化是极期重要的。因此,采用小步快跑、持续迭代的敏捷实践一种不错的项目管理方法。我们团队在敏捷项目管理方面持续开展了二年多时间,在scrum、xp等敏捷最佳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团队自身的基础和条件,不断的偿试和优化,总结和积累了一些经验。目前,这些敏捷项目管理实践在项目组开展情况良好,得到了大多数团队成员的认同,特别是业务方、QA等合作方的认可。


上图描述了一个基本项目迭代流程,其中涉及三个角色,其职责同等于Scrum中的Product Owner、Scrum Master、Scrum Team。迭代流程中分别包含了以下敏捷实践:
1)、迭代计划会议,按商业优先级筛选需求列表,确定本项目需求范围;
2)、确认本次迭代需求、资源、时间的具体情况;
3)、简单设计,对关键技术点进行必要的设计;
4)、晨会;
5)、结对编程;
6)、持续集成;
7)、showcase;
8)、项目总结会;
9)、新迭代的开始... ...

以上具体实践活动内容及组织形式,后续将逐一介绍,敬请关注。
posted on 2010-12-16 15:57 josson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