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2,  comments - 25,  trackbacks - 0
我们通常依赖单元测试工具Luntbuild,来发现代码中有许多隐藏的错误或不良的编码,然后再去修正。这样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花费很多功夫。其实我们可以利用一些java代码分析工具,来及时发现相关的问题。如findbugs,luntbuild就是集成了findbugs插件来发现一些代码上的问题。

findbugs 当前版本为:1.3.9,其下载地址如下(包括eclipse插件):
findbugs :http://findbugs.sourceforge.net/index.html
findbugs for eclipse : http://findbugs.sourceforge.net/downloads.html
documents: http://findbugs.sourceforge.net/manual/

插件安装比较简单,将findbugs for eclipse 插件文件(zip)下载后,直接解压至$eclipse.home$/plug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即可使用。你可以通过查看:(eclipse 3.4) about ecliplse platform -> plug-ins details 中找到findbugs 插件安装信息。

Findbugs 的使用:
在Package Explorer或Navigator视图中,选中你的Java项目,右键,可以看到“Find Bugs”菜单项,子菜单项里有“Find Bugs”和“Clear Bug Markers”等项。点击Find Bugs 后,开始分析项目中隐藏的代码问题,发现的问题会在相应的代码行上进行标记,或者在Bug Explorer中显示所有的问题(findbug视图,window -> show view -> others 可以找到Bug Explorer.) 我们就可以根据findbugs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提高代码质量。

Findbugs 的一些配置说明:
FindBugs是一个基于“Bug Patterns”进行分析并找出Java程序中隐藏的Bugs。打开 Window -> preferences ,对findbugs 的分析规则进行定义,如图:



posted on 2009-06-13 23:55 josson 阅读(1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