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2,  comments - 25,  trackbacks - 0
垃圾收集的目的在于清除不再使用的对象,释放那些不再使用的对象所占用的内存。GC两种常用的方法是引用计数和对象引用遍历,早期的jvm使用引用计数,现在大多数jvm采用对象引用遍历。

1、对象引用计数:
当应用程序创建引用以及引用超出作用域(范围)时,jvm必须适当增减引用数。当某对象的引用数为0时,对象便可以进行垃圾收集。

2、对象引用遍历:
(1)、标记(marking)对象:从一组对象开始,沿着整个对象图上的引用链,递归确定可到达的对象,GC将标记这些可到达的对象。如果某对象不能从这些根对象的一个(至少一个)到达,则表示它可被收集。

(2)、清除(sweeping)对象:GC删除不可到达的对象,删除时,有些GC只是简单的扫描堆栈,删除未标记的对象,并释放它们的内存以生成新的对象。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内存会分成好多小段,而它们不足以用于新的对象,但是组合起来却很大。因此,许多gc可以重新组织内存中的对象,并进行压缩(compact),形成可利用的空间。
posted on 2010-09-25 12:13 josson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开发
<2010年9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