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00  文章 - 50  trackbacks - 0
<2007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我收藏的一些文章!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秤子的爱是一种境界
若不是秤子们爱上了爱情,或许,也就不用独自承受那么多。他们的爱情就像在上演的一部电影,他们就在这出戏里,眼看着它从开始到结束。落幕并不可怕,秤子们在乎的是他们成就了一部电影。

  秤子们不喜欢落入俗套中的爱情。与秤子爱过的人,也许回头来看,都不知道该怎样去评价那个秤子。爱着的时候是淡淡的,离开的时候也是淡淡的,甚至,连分手的理由都不屑追问。假如一个秤子在你面前掉了一次泪,你决不会想到她在背后曾为你哭过无数回。
秤子的爱情有些自闭。他们喜欢纠缠在回忆里,幻想里,那些破碎不堪的画面对他们来说就意味着完整。其实,做秤子的爱人真是轻松得很,你不用刻意去安排什么浪漫的场合,你什么都不用做。因为,秤子们都有一颗浪漫的心。只要心里有爱,再平凡再普通的事也被他们美化了。

  秤子们的内心真的是很温柔。这种温柔绝不是娇柔做作的那种,而是有一颗明事理的心。秤子们懂得尊重别人,这并不是人云亦云,事实上,秤子没有那么多的好奇心去在乎每个人的想法,对自己不在乎的人,又何必较真呢?这是秤子做人的道。而对于自己爱的人,他们的一言一行秤子会拿来奉做“圣经”。

  秤子喜欢钻牛角尖,没错。一旦他们爱上一个人,就很难再去相信自己的直觉。他们会抓住对方的一句话,一个举动,然后暗地里穷分析,直到得出自己最确信的答案。当然,他们得出的结论也是相对客观的,秤子们不会傻到蒙蔽自己。但,殊不知这天底下最难测的就是人心,而喜欢猜心的秤子们往往是被自己弄得筋疲力尽的。

  爱情是一个人的事。秤子们肯定对这句话大有感触。爱上了,倒反而寂寞了,因为想把自己交给一个人去了解,可这个人懂吗?值得吗?面对着眼前这个若即若离,神秘又淡然的秤子,谁又会想到他们的内心正起着暗涌。而相反的,爱上秤子的人会在某一天突然却步了,想要放弃了。原因只有两点:一是感到缺乏安全感。摸不透秤子的想法,热度也不够,温温的。要知道这世上的俗人千千万,也许他们在认识你的第一天就想着跟你上床,而秤子期待的爱情是首先要建立在精神上的,美的,有幻想空间的。于是,分道扬镳。二是感到秤子的爱是种负担,因为秤子的爱里容不下一粒沙。其实,秤子最喜欢的是和自己过不去,但,人永远无法超越的却是自己。秤子的这个结老也打不开。

  秤子们多有自虐倾向。他们天生就懂得“悲剧艺术”的魅力,他们的爱情里要是没有一点悲剧色彩,就好象是不完美的。矛盾吧?!虽然,秤子们追求的是幸福美满,但他们又喜欢作茧自缚。失恋的秤子,往往不会寻找什么好的途径来忘却,相反,他们会找出所有的情歌来听,让自己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直到自己都撑不下去为止。

  也许,只有那种历经坎坷,途径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才修得正果的爱情才是他们内心最最向往的。所以,要是没有一点“分量”的感情,秤子们有时就会“分心”。

  秤子们就是这样的,爱到后来也不知道自己在爱什么,冷暖自知.

转自:http://jcjcak.itpub.net/post/16443/218598
posted on 2007-09-10 16:13 fly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情感天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