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

Embrace changes, pursue excellence, share niceness.

主业务流程+前中后的控制

产品设计的时候,往往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东西,到后面弄的越来越复杂,甚至到最后没有人能够完整的描述这个产品,因为大家都被产品里繁多的细枝末叶搅得头晕眼花,最终迷失在“钻牛角尖”里.......
我的体会是,一定要把主业务流程和业务的控制措施分开。主业务流程应该是简洁明了,可以依据输入、会话处理、输出、反馈的系统思想把一个业务比较清楚的描述出来。而控制措施则可以体现在输入端、会话处理中、输出端及反馈阶段上,对每一个阶段,都存在于这个阶段之前的控制,阶段之中的控制、阶段之后的控制。

posted on 2009-12-22 11:36 pony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