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

Embrace changes, pursue excellence, share niceness.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一、公司成立的背景

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越来越专注于与资金运用和风险管理直接相关的核心业务,而将技术性、操作性很强的支持性服务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公司,从而推动金融机构的专业化服务市场迅速成长。

在支付领域,也呈现出这一趋势。尤其在银行卡联网通用解决后,支付市场迅速扩大,客观上要求快速扩大银行卡受理范围,专业化服务机构应运而生,不仅自身蓬勃发展,也对推动支付服务市场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国家金融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中国万向集团联合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等大型企业机构,共同设立一家有很强实力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以支付服务为前期业务基础,逐步扩展到其他金融机构外包服务领域。

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注册,公司名称为:“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一期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启动二期增资工作,并将于1月份完成,届时公司资本金将增加到12.3亿元。

二、公司宗旨和经营范围

经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宗旨和范围分别是:

经营宗旨:作为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第三方服务公司,立足于方兴未艾,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金融支付产业,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业务、技术等外包服务,为广大商户和持卡人提供支付及相关增值服务。

经营范围:为企业、个人的支付、转账等业务提供技术平台、软件开发和相关专业化服务;从事计算机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的设计、集成、安装、调试和管理;数据处理及相关技术业务处理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

三、公司管理团队和组织架构

公司的管理团队由来自中国银联及其下属机构,以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服务机构中的资深专家汇聚组成,拥有卓越职业声誉,对金融行业尤其支付行业有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并分别具备管理、市场、业务和技术专长。团队成员彼此熟悉、信任、相互依赖,具备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目前公司下设商户服务事业部、新兴支付事业部、业务技术部、计划财务部、综合部,并设上海分公司。

四、目前阶段的主要业务

通联支付公司的业务包括三大块:商户收单网络专业化服务、ATM网络专业化服务、新兴支付服务。

在初期阶段,通联支付将以POS专业化服务和新兴支付服务业务为主。具体就是提供收单服务、代理银行发展签约商户,布放和维护POS机具,提供交易处理和数据营销等增值服务;提供预付卡、行业卡数据处理及应用解决方案等。

下一阶段代理银行提供、布放、管理和运营ATM机具等业务,并为持卡人提供取现、跨行转帐、缴纳公用事业费等服务,以及开展广告代理等其他业务。通联支付按照交易金额或交易笔数,取得相应的服务收入。在此基础上,通联支付将逐渐形成支付受理网络,并借助该网络提供的卓越服务。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新金桥路28号新金桥大厦12051207,邮政编码201206

传真:38726851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11月

posted on 2009-01-05 14:08 pony 阅读(59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金融

评论

# re: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未登录] 2009-03-14 23:53 pony

对自己的Java知识体系自信(要对Linux系统管理,数据库,需求分析,产品设计,系统设计,开发团队管理,质量控制,分布式系统开发各方面都有一定涉猎,精通Java编程)的朋友,如果有意于通联支付的话,请发邮件联系给我!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