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Red5流媒体服务器简介

Red5是一个采用Java开发开源的Flash流媒体服务器。它支持:把音频(MP3)和视频(FLV)转换成播放流; 录制客户端播放流(只支持FLV);共享对象;现场直播流发布;远程调用。Red5使用RSTP作为流媒体传输协议,在其自带的一些示例中演示了在线录制,flash流媒体播放,在线聊天,视频会议等一些基本功能。

软件环境

既然是Java开发的,自然少不了要安装JDK,这里使用的是JDK6.x版本,Red5用的是0.9.1版本,Red5内嵌了Tomcat6.x服务器。为了测试和使用Red5,需要另外搭建开发环境,开发部署相应的服务端应用,开发IDE为Eclipse3.3.x + MyEclipse6.x(貌似版本有点低了,没办法,刚好电脑上安装程序,不想另外下载了,同时也够用了,哈哈),Web服务器为Tomcat6.x,最后客户端播放器使用Flowplayer3.2.x。以下是Red5和Flowplayer3.2.x下载地址。

Red5下载:http://www.red5.org/downloads/
CuSunPlayer流媒体播放器下载:http://www.CuPlayer.com/CuSunPlayer/

安装软件与环境配置

1.安装JDK。这里使用的是jdk-6u21-windows-i586.exe,双击按提示安装即可
 

完毕后设置环境变量JAVA_HOME,PATH和CLASSPATH,如何设置环境变量请谷歌或百度


2.安装Red5

因为是Windows环境,这里下载的是setup-Red5-0.9.1.exe。直接双击安装程序安装,安装过程中,需要填写服务器IP地址和端口,由于是本地测试,直接填写127.0.0.1,端口随意,不冲突即可,建议>1024,这里使用5050。安装完之后不要忘记设置RED5_HOME环境变量。

Red5安装程序会默认把Red5注册为系统服务自动启动,打开系统服务,查看是否服务是否已经存在:

我们看到服务已安装,但还没有启动,需要我们手动启动一下,选择Red5服务,鼠标右键,选择启动或者重新启动即可。系统界面操作,不赘述。如无意 外,应该可以正常启动。如果启动不了,请检查前面的环境变量设置是否设置完毕并且正确,最后检查Red5的启动日志文件,看看是否有相应的提示信息,日志 文件在Red5主目录下的log目录下,日志文件有多个,查看red5_service.log即可。启动后,打开浏览器,敲入安装Red5时的IP地址 和端口,正常情况下,看到如下信息,说明Red5已经正确安装了。

这个时候可以点击Install进入下载其官方提供的demo进行研究学习,安装后的demo文件在Red5根目录下的webapps下,如 D:\Red5\webapps。安装操作比较简单,这里不详细介绍,不过要这里要提醒一下,安装完的demo后,需要重新启动一下Red5服务器,重启 操作参考上面的介绍。

    3.安装配置开发环境

    主要安装配置Eclipse3.3.x + MyEclipse6.x +Tomcat6.x。

    Eclipse下载的是eclipse3.3.1.zip,直接解压到D:\Program Files目录下;Tomcat下载apache-tomcat-6.0.36-windows-x86.zip,直接解压到D:\ProgramFiles目录即可;然后安装MyEclipse6.x,这里用的是MyEclipse_6.0.1GA_E3.3.1_Installer.exe,双击按提示安装完毕即可。


    配置Tomcat服务器和默认字符集为UTF-8

    至此,软件的安装与环境配置完成,接下来就是开发和部署我们的流媒体服务器应用以及测试应用了。

posted on 2014-03-18 15:44 Eric_jiang 阅读(127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lex

Feedback

# re: [Red5]Red5之Flash流媒体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教程完整版 2015-03-14 10:04 DeathLova
咻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ed5]Red5之Flash流媒体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教程完整版 2015-03-14 10:05 DeathLova
怎么没有人评价呢?是太容易一下子就能用了,还是没人用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ed5]Red5之Flash流媒体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教程完整版 2015-06-05 10:55 sss
挺好的啊 写的挺详细的 支持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Red5]Red5之Flash流媒体服务器的安装与使用教程完整版 2015-06-05 10:56 sss
对了 大神 有没有一些案例呀 最好是视频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