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E-L与AF-L功能键

  从这个功能的使用上,可能会很容易看得出专业玩家与业余摄友之间的差别,因为有些人玩相机很多年,甚至还不知道这个功能是什么。


你忽略了吗  7个小众但实用的相机功能

  AF-L是“自动对焦锁定”,当你半按快门对焦完毕后并打开AF-L后,相机只会锁定在你半按快门时的那个焦距,当你无论转移到任何角度,相机都会锁定在你之前半按快门时的那个焦距上。适合用于运动摄影,进行定点捕捉闯进画面内的物体等。

  AE-L即“自动曝光锁定”,它的意思是,当你构图后,相机会根据画面来判断需要多少的曝光量,随着画面移动,比方说从一个暗地方到亮地方,这个过程里相机对曝光量一定是会变化的。但AE-L打开的话,照相机会锁定你之前半按快门时的曝光量,拍摄别的东西的时候,光圈快门都不会变化。适合统一曝光下进行接片的拍摄等。

posted on 2013-08-02 14:32 Eric_jiang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摄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