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of EricKo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11 Posts :: 1 Stories :: 19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jax本身实际上是通过XMLHttpRequest对象来进行数据的交互,而浏览器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js代码进行跨域操作,所以就诞生了很多跨域的解决方案。当本域和子域间进行访问时最简单的就是设置document.domain,当不同域的访问,大概有下列方法:
1.web端代理的方式,即用户访问A网站时所产生的对B网站的跨域访问请求均提交到A网站的指定页面,由该页面代替用户页面完成交互,从而返回合适的结果。
2.iframe,解决方案就是用window.location对象的hash属性,利用JS改变hash值网页不会刷新,可以这样实现通过JS访问hash值来做到通信,大体就是AB网站各嵌入一个对方网站的iframe,然后通过连续不断的监听hash值的变化来进行通信。比如A网站通过改变B网站iframe的hash后,B网站监听到hash的变化后就进行处理,这种方式需要开发者可以控制两个网站的代码。
3.通过script标签来请求,原理就是在本域内的A内生成一个JS标签,它的SRC指向请求的另外一个域的某个页面B,这个src里面通常会加一个A页面定义好的回调函数,B返回数据即可,可以直接返回调用这个回调函数,这种跨域的通信方式被称为JSONP,此方案存在的缺陷是, script的src属性完成该调用时采取的方式时get方式,如果请求时传递的字符串过大时,可能会无法正常运行。
4.window.name,window.name是一种解决跨域数据传输的新技术,通过在iframe中加载一个跨域的HTML文件,并且在HTML文件中设置window.name的值为需要传给接受者的数据,接收者就可以取得到window.name的值并且返回,比较关键的是同源策略的影响对location的控制不受限制,所以需要加载一个代理的页面来让发送页面读取window.name.
5.使用flash,原理是JavaScript将数据提交给本域下的 Flash,通过 Flash 中转去访问其他域的接口,只需要其他域的根目录下有一个crossdomain.xml文件,文件中设置允许所有域名或允许本域访问即可。
了解更多,请看:
posted on 2012-12-12 20:11 Eric_jiang 阅读(5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