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1. 女の一番の化粧は笑顔(女孩最好的化妆是笑脸。)
    我在动画片里还听说过一句,叫做笑いたいとき、笑えば(想笑的时候再笑),是啊,不想笑的时候笑的是不会好看的。但是也不全是,要是反复练习的话,什么时候都能笑的很好看,但是なんだか可哀そうに(总觉得很可怜)。其实我觉得女の一番の化粧は笑顔这句话要表达的意思是:人要变得乐观,豁达,心里有阳光,然后就可以用自己的光亮来照耀别人,让别人也快乐起来。
  2. あなた自身を最大限に利用しなさい。あなたにとって、あるのはそれだけなのですから。(把你自身使用到极限,对你来说,有的也只有这些了。)
    要把握这一个最大限是一个つらい仕事。如果整天都在想着怎样工作,一时间把自己使用到极限。到了精神衰弱的地步,将来就得花更多的时间去修养。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做一件事情上,将来就可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所有努力的意义。
posted on 2009-02-12 11:00 静儿 阅读(72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言葉遠く

评论:
# re: 日语名言 2009-04-11 23:09 | sansahng
你终于去日本了,我才知道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