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1.建立子目录: md 路径名"文件夹名

md (make direactory)是命令名,后面加一个空格,用于区分命令和数据,这里的数据是想建立的文件夹及其路径。如 md c:"directory1"directory2。如果directory1存在,就会在此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directory2的目录,如果directory1不存在,此命令会先建立directory1文件夹,然后在其内部再建立一个名为directory2的文件夹。

2.改变当前目录:cd 路径名

Cd (change directory)是命令名。

(1)      如果缺省路径,则显示当前目录。

(2)      Cd..命令后跟两个点,则返回上一层目录。

(3)      cd c:"directory1"directory2,就会转到指定目录。

(4)      如果想转到别的磁盘,则需要先输入盘符回车转到当该磁盘空间下。

3.删除子目录命令:rd 路径名"文件夹名

Rd(remove directory)是命令名。此命令使用的条件是此目录不在使用中。

4.显示磁盘目录: dir 路径名

Dir(direct)是命令名。

(1)      如果缺省路径,则显示当前目录的内容。

(2)      Cd..命令后跟两个点,则显示上一层目录的内容。

(3)      cd c:"directory1"directory2,就会显示指定目录的内容。

(4)      /p(pause)参数:dir 路径名/p当欲看的目太多,无法在一屏示完屏幕会一直往上卷,不容易看清,加上/P参数后,屏幕上会分面一次23行的文件信息,然后停,并提示;Press

(5)      /w(wide)参数:示,就是一行示多个文件加上/W示文件名,至于文件大小及建立的日期和时间则都省略。加上参数后,行可以五个文件名。

4.信息发送:ping IP地址

既然这条命令和IP地址有关,这个命令要发挥作用就是有条件的,即安装了TCP/IP协议。

(1)      -t参数:不停的向目标机器发送数据包,直到按下ctrl+c。此功能配合其他参数在一定情况下可以使对方被迫下线。

5.清屏:cls

这一条没什么可说的,输入命令,回车即可。

5.碎片整理:defrag 盘符

盘读写次数很多,或磁使用时间了,可能需要使用条命令整理磁。磁碎片并不是指磁坏了,而只是由于多次的拷除文件后,磁使用会很不连贯,致使速度慢。

6. 格式化命令format 盘符

这是对付病毒最彻底的方法,使用时根据提示一步步做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要格式化的磁盘有标签时,会提示输入volume label,可以用label命令先查出当该磁盘的volume label

posted on 2008-03-10 17:14 静儿 阅读(110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

评论:
# re: Dos命令 2008-03-10 18:46 | HiMagic!
有将近10年没有看到这样的讲义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