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今天我们开了业务线会议。找到很多原来做的不对的地方,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自己不能确定自己做的对不对却没有刻意去找原因的地方。这是最基本的,以后一定要注意。

入司这半年来,之所以技术一直上不去,并不是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虽然从大学的时候就一直以此为借口。一直以来的学习习惯就是先要好好的感受这样东西,这时候是看不到效果的。当这样东西真正进入我的意识中,它就会变成天赋。但如果如果我有更努力,不从心里排斥技术的话,现在应该有很大进步了。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想不通过心里的努力,只让时间来让自己提高,结果只是牺牲了更为宝贵的东西。

今天部长问了我两次,问我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我都说没。因为觉得很惭愧,觉得自己思考问题的能力达不到老员工的那种深度,实际上,我大概从没用心去感受过我每天8小时工作的地方。

今天突然感觉自己不再透明。是啊,我本来就是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而且,我有很多朋友,他们都愿意和我说话,愿意把自己的问题告诉我,让我提供解决方案。也愿意听我发牢骚,然后告诉我怎么做。

昨天还在想,当我在人山人海中,幻想周围是一个森林,只有我自己住在里面,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倘若我真的自己住在一个人的森林里,却什么都不想,就成了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山风小子说的对,人随时要有理想。但有这么一段经历我也很开心。所谓万物相生相克,理想也是一样,无所谓无,也就无所谓有。从现在开始,我会更加珍惜有梦的日子。

今天一切都是新的。刚搬了新家;穿着新衣服;刚开了业务线会议,意味新一年的工作正式开始;新一年的日语培训计划今天正式启动。马上工作就满一年,到时候就可以申请日本常驻了,这可是我工作以来从未放弃的梦想啊。部长说了,有这种机会,不会忘了我的。静儿,加油!

posted on 2008-03-03 12:23 静儿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捡尽寒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