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春节回家的时候,读了自己高中时的作文本。对于过去的自己,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为什么现在一无所长的自己,那时候竟能写出那样的文字。果然,家才是我力量和思想的源泉。
    人是因为所有感触,才会想要改变这个世界,改变自己的吧!而正是这些改变,是人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证明。现在一个人住,总是一个人的自己,只是这个世界的幽灵。果然,有自己关心的人,有关心自己的人,有自己想改变的人,有改变自己的人的家里,我是真实的存在着。
    人最不愿意承受的感觉是痛苦吗?总觉得什么也感受不到的麻木更为悲哀呢!现在的自己,完全感受不到别人的心,看不到一个人语言之外流露出的信息。于是,我帮不了别人,也帮不了自己。高中的作文本里,有这样一段话:“现在我们兄妹见面时,他还是冷冷的,但就像X射线能穿透几厘米厚的钢板一样,我以从小对他的了解和我们血脉相连的感情作为穿透力,我可以探测到他心底的温存。”果然,能够感受别人的感受的家里的我,才可以这样自信。
    为什么我要这样孤立自己?原是想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思考;生活的事能在意的更少的话,自己会变的更纯粹;如果发现自己有什么性格缺陷之类的话,要改是很难的,但如果给自己一段时间忘记过去的自己,然后将自己重塑的话,是可以做到的。但现在虽然有时间,却全然不知道该想些什么;有没有更纯粹我没有感受到,只发现自己头脑越来越简单;忘却自己是很容易的,我却不能判断要将自己塑造成什么样子。家里的我,事情总是一件件接踵而来,一边思考着事情的解决方案,一边享受着解决了的事情带来的喜悦,这些事情是无暇去想的吧!
    家到底是什么?对于我,它大概是一个存放着过去的箱子。出过车祸之后,自己变得很健忘。虽然不开心的事情会很快忘记,但同时也会忘记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理念,自己一路走来最宝贵的经历。但所有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忘却,只是被埋的更深,如果我愿意,可以把家建在心里。静儿是不会放弃的。頑張るわ!

posted on 2008-02-24 13:58 静儿 阅读(38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捡尽寒枝

评论:
# re: 家 2008-02-29 22:55 | 山风小子
看了这篇随笔后,我想忠告静儿妹妹一句:没有目的地的帆船是不会顺风的,不管何时何地,理想很重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家 2008-03-03 12:25 | 静儿
@山风小子
谢谢山风小子,往往自己本应该知道的道理,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却更触动心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