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付完了感冒药的钱,我松了一口气,这星期的购物终于完成了。现在是520。班车还有20多分钟才会来。不如去买点“长乐包“,我很喜欢吃的。当最后终于站在了等班车的地方时,我心满意足的幻想着回去以后的情景:我坐在电脑前,一边吃着长乐包,一边整理着电脑里的文件。

    手机响了,我只好把东西都套在胳膊上,腾出手来,费力的掏出手机。当听到了是弟弟的声音,我没好气地说:“干嘛?”弟弟很吃惊,说:“我放假回家了,给你打个电话,不可以吗?”我在那里无语,真的是不知道和他说什么好。

    我的追求是:一些都简单。为此,我好像有些自恋似的,张口就是我怎么样。但是令我的好朋友们吃惊的是:我记得属于他们的每一个特殊的日子,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喜好,记得他们需要做却很容易忘的事。其实我在意他们要比在意自己多得多。问题是:每个人本身不管再怎样单纯,将这些个体联系到一起,就总会变得越来越复杂。

    我知道幻想中的美好夜晚要泡汤了。纵然我还是要坐在电脑前吃我的长乐包,心情却绝不会那样悠闲。我究竟该怎样对待我的弟弟?6月份的时候,听说弟弟不好好学习,我放着毕业设计不做,难得的最后一段大学时光不去完成自己好久好久前就想做的事,连着几天不睡觉,转车,转车再转车回到了家,结果却对提高他的成绩起不到任何效果。

    我有时候也好挣扎,我现在离家里这么远,如果我不去想家里的事,我会过着多么简单,快乐的日子。如果我不去把事情复杂化,只是这样考虑:弟弟和我的家人想从我这里得到只是“我们希望你爱我们。”那好吧,我爱你们。这样我仍然可以去过我想要的日子了。

    可是就像我说的,事情必然会变复杂。我爱你们,所以我关心你们。因此,你们以后会遗憾的事会让我伤透脑筋。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可是能做到的也无非是支配自己。弟弟很爱他的姐姐,他很想感受姐姐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自己的爱。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利用这一点转化为他学习的动力。

    弟弟呀,你可知道我在这里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就很矛盾,如果我用打字的时间学日语的话,将能记住多少个单词。我们血脉相通,我怎能感受不到你现在和将来的心情呢。我愿竭尽全力让你的现在和未来变得更美好一些,可是,你能体会我的这种心情吗?

posted on 2007-10-27 20:08 静儿 阅读(26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捡尽寒枝

评论:
# re: 哎,弟弟 2007-10-29 22:21 | Raylong
我也有个弟弟,所以能够体会你的心情。

他们会长大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哎,弟弟 2007-11-04 10:22 | 山风小子
小孩子嘛,会长大的,不必太伤神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