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fever


我无富贵命,所喜性天然。壁立三千字,家无半吊钱。蝉鸣深巷里,人语短屋前。收拾英雄气,耕作两分田。

[导入]Debian安装过程(安装软件)

Debian安装过程(安装软件)

基本系统装好了,但什么东西都没有,只能登录进去列列目录,看看系统状况之类的,肯定还要装很多软件,而且据说Debian是目前最好的桌面Linux,现在连桌面的影儿都没有。

Debian提供了APT来管理软件包,apt的确很好用,个人感觉比FreeBSD下的port还要方便。当然,依赖性问题有没有port解决得好就不知道了,但至少比rpm强得我。

要让apt工具得很好,首先要有速度快的源,因此vi /etc/apt/sources.list,我喜欢简洁,所以我只使用cn99一个源,但是为了安装jdk,我还添加了一个z42.de,我的sources.list内容如下:

deb http://debian.cn99.com/debian/ sarge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 http://z42.de/ debian/

然后使用apt-get update更新。我这里边z42有点点慢,不过能受得了:)

先装一个控制台中文环境,以便以后可以看到安装软件过程中的中文信息,记得很早以前用Linux时用过zhcon,现在还是用它。

apt-get install zhcon

如果网络速度快的话,一两分钟就搞定了。安装过程中会有个对话框,因为没有中文支持,所以是乱码,不管他,直接回车,反正也只有一个选项。

在命令行输入zhcon启动控制台中文平台,以后就可以在控制台看见中文了。

接下来安装X核心

apt-get install x-window-system-core

要下载大约30M的东西,我的网速为100K左右,几分钟搞定。然后设置X,让系统检测硬件吧,自己配X的话,估计得死N回才会成功。基本上使用默认的选择,只有几个地方改,第一,我使用带滚轮的鼠标,所以类型选ImPS/2,第二,我需要选择LCD显示器。第三,图个方便,设定xserver-xfree86时,选Medium。

在命令行输入X,稍等片刻便能看到灰色的背景和黑色的“X”,表明X-Server已经配置好了,接下来就是装桌面系统。

桌面系统太多了,KED、GNOME、XFCE4、FVWM,等等,以前用过KED和GNOME,这些重量级都觉得桌面总觉得太慢,这次想装个轻量级,有朋友推荐XFCE4,决定试一试,如果不行的话,再换回GNOME。

首先看看有哪些与XFCE4相关的可用包:

apt-cache search xfce4 |more

东西不少,虽然比gnome少些,但毕竟是轻量级的桌面,够用就行。装!

apt-get install xfce4

呵呵,不大嘛,下载的包只有19M左右,解压后才55.8M,比起下载包都有111M的GNOME(我装GNOME包时已经安装了GNOME-CORE,否则下载的东西应该更多吧)小多了,肯定快。

果然,两三分钟就搞定了,中间有个设定对话框,我选默认。

startxfce4

进去了,好快,几秒钟时间就看到可爱的小老鼠了,不象GNOME要好久!噫,怎么回事,全是乱码?原来没装中文字体!赶紧装。

apt-get install xfonts-intl-chinese

apt-get install ttf-arphic-bkai00mp ttf-arphic-bsmi00lp

再进去,晕,出来一部分中文,一部份乱码。想起来了,昨天装GNOME也是这样,后来装了fcitx输入法才正常的。

再进去,晕,出来一部分中文,一部份乱码。想起来了,昨天装GNOME也是这样,后来装了fcitx输入法才正常的。

apt-get install fcitx

果然,在安装这个输入法时安装了一个依赖包:ttf-arphic-gbsn00lp,看来这个字库才是全的。

再进xfce4,果然,中文完全正常了。

还有点遗憾,字体不好看,有些应用程序还没装,比如浏览器、媒体播放器等。明天接着弄。

posted on 2005-04-06 03:09 javaFever 阅读(2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