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fever


我无富贵命,所喜性天然。壁立三千字,家无半吊钱。蝉鸣深巷里,人语短屋前。收拾英雄气,耕作两分田。

OpenGL学习笔记(一)

安装开发平台

为了保持开发平台的一致性,采用GCC+eclipse作为开发平台。

在Debian Linux下安装GCC和make就可以了。安装了X环境后,系统中就已经包含了OpenGL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但是要使用GLUT的话,还需要安装GLUT的包。我使用的是freeglut3。

$sudo  apt - get install gcc make freeglut3 - dev

在Windows下,GCC的解决方案有很多,我使用的是MinGW,可以下载DevCpp,它包括MinGW和一个C/C++的IDE,因为我使用eclipse作为IDE,所以,我使用MinGW的官方开发工具。到MinGW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以下包:

binutils

gcc-core

gcc-g++

mingw32-make

mingw-runtime

mingw-utils

w32api

最后再下载调试器gdb。

为了能使用Mark Kilgard提供的glut库(http://www.xmission.com/~nate/glut.html),尽量下载最新的官方版本,该glut库要求binutils版本至少是2.16.91。

http://www.mingw.org/MinGWiki/index.php/Glut页面解释了在MinGW下使用Mark Kilgard的GLUT库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

至于Eclipse和CDT的安装很简单,在Linux下和Windows下也没什么区别。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让Eclipse能是别到GCC,需要吧GCC的bin目录加入系统路径PATH中,eclipse会自动查找make.exe,而MinGW的Make程序名叫mingw32-make.exe,所以,要么把mingw32-make.exe更名为make.exe,要么指定eclipse使用mingw32-make.exe进行make。

posted on 2006-12-16 14:39 javaFever 阅读(6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OpenGL学习笔记(一) 2008-09-08 22:49 adiascem

不错,收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