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2, comments - 26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Script的Log4j

Posted on 2007-04-06 14:33 itspy 阅读(1983) 评论(4)  编辑  收藏

 

如果你在JS开发时总是被下面两个问题之一所郁闷:推荐好好试用一下这个工具。(这个工具是一个Firefox插件:FireBug.

1)        JS开发时进行调试时,总是用alert打印出一系列信息来进行代码跟踪,跟踪完了再把其注释。最后发布的时候还要把这些没用的alert删除,并且重构代码时,又要把其注释打开,经常这样添加删除的操作烦死了,一不小心就把一些没用的alert代码发布到正式包中去了。

2)        另外一点郁闷的就是,如果打印alert,还要用手去点击弹出的窗口,要是打印的多,点击的也烦死了,要是有一个向Log4J一样的打印工具就好了。

 

       最近我就发现了一个这样的工具,这个工具的使用十分简单,在附件中提供了一个测试过的例子,从安装插件到演示例子大概只要三分钟。推荐大家尝试一下,直接通过简单的代码让大家看效果,这种方式大家应该会比较Happy。插件的安装也非常简单,在下面马上将会讲到。

 

       这个插件在进行JS开发时功能非常强大了,不仅仅是打印日志。我先介绍其打印日志方面的功能,如果大家有兴趣,我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发现的一些小技巧。

 本文最初发表于 http://blog.openj.cn

1) 插件的安装

需要安装一个Firefox插件,安装时只要把其拖拽到Firefox里面即可。插件网址:http://www.getfirebug.com/

 

2) 日志的级别:

安装这个插件之后,你就可以直接使用console.log(“hello felix”)来打印日志了,并且它也像log4j一样支持好几种级别:分别有

        console.log("hello felix");

        console.warn("this is warn");

        console.error("this is error");

        console.info("this is info");

上面几种是我觉得常用的几种日志级别,详细的文档可以参考:

http://www.getfirebug.com/console.html

 

3) 在其它平台要注意的:

如果直接在JS中使用console.log打印日志的话,在IE或者是没有安装Firefox插件时会报错,你只要在你的JS中引入指定的库就可以让其在其它情况下,不打印日志,或者是通过特定的方式显示log

我在附件中提供的例子就是,如果不安装插件,就相当于注释了这段代码,它不起做用,如果安装了插件,它就打印日志。

示例下载地址:http://www.blogjava.net/Files/itspy/firebug.rar


评论

# re: JavaScript的Log4j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6 15:52 by ronghao
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javascript debugger.也是firefox插件,非常好使:)

# re: JavaScript的Log4j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6 21:01 by itspy
@ronghao

javascript debugger尝试过,调试起来有点不大会。

并且javascript debugger好像有个Bug,打开再关闭,然后就再也打不开了。只有把firefox这个进程给kill了,才能再打开。

不过,就算有javascript debugger,firebug也还是有他的特长,比如打印日志(当然,这个不是用来审核的,也是给开发人员调试的)

# re: JavaScript的Log4j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7 22:38 by thinkbase.net
而且 firebug 也支持对脚本的调试哦

# re: JavaScript的Log4j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8 15:45 by zhyiwww
debugger有的时候不太好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