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kui

年少为何不轻狂!

动态绑定和静态绑定

Java中绑定有两种形式静态绑定static-binding(早绑定early-binding)和动态绑定dynamic-binding(晚绑定late-binding,或运行时绑定runtime-binding)
静态绑定是在编译时绑定,而动态绑定是在运行时根据对象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绑定父类或者是某个子类的方法。在执行效率上,静态绑定要优于动态绑定,但丧失了灵活性。
Java中变量是动态绑定的,实例方法是动态绑定的。在进行“向上转型”的时候子类会覆盖父类的实例方法而不会覆盖父类的变量。

posted on 2007-07-07 14:57 itkui 阅读(213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动态绑定和静态绑定 2007-07-20 17:17 sitinspring

jAVA中默认函数就是虚函数,所以是动态绑定的,在方法名前加final能把它修改成静态绑定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态绑定和静态绑定[未登录] 2010-01-16 23:43 wing

变量是静态绑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24)

收藏夹(15)

好站珍藏

学习资源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