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kui

年少为何不轻狂!

Overload和Override的区别

重写Override是父类与子类之间多态性的一种表现,重载Overload是一个类中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在Java语言规范里,一个方法的特征仅包括方法的名字、参数的数目和种类,而不包括返回类型、参数的名字以及抛出的异常。Java编译器检查方法的重载Overload时会根据这些条件判断两个方法是否重载了。

但是Java编译器在检查方法的重写时,则会进一步的检查两个方法的返回类型和抛出的异常是否相同。

posted on 2007-06-16 15:31 itkui 阅读(32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Overload和Override的区别 2008-03-22 18:24 guohui

dugfjdggjfdghgdhghjdhkg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24)

收藏夹(15)

好站珍藏

学习资源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