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kui

年少为何不轻狂!

ActionForm变量命名

在学习struts的时候就一直知道ActionForm变量首字母要小写。虽然知道,但是我还是习惯大写,一直没有出现问题。
最近在做一个练习项目的时候,ActionForm变量首字母依然是大写。而且两个jsp页面共享一个ActionForm。在第一次向ActionForm填充数据的时候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运行结果和期待结果相同。接着进入第二个jsp页面,再次填充ActionForm的时候,没有抛出异常,然而未取得期待结果。
在检查的时候在Action中输出从ActionForm取得的表单数据,结果全部为null。在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把ActionForm的变量全部改为小写,再修改相关的内容,没有问题了。
这个问题,如果有好的编码习惯的话,这个问题就永远不会出现。不过我想这个可能真的可以算是struts的瑕疵了(下面还有一个)。
ps:在使用<html:hidden>向ActionForm中提交long型数据的时候会抛出异常,这个时候改为<input type="hidden">就可以。

posted on 2007-07-02 16:07 itkui 阅读(5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24)

收藏夹(15)

好站珍藏

学习资源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