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s Blog

You are coming a long way, baby~Thinking, feeling, memory...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8 随笔 :: 0 文章 :: 221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主机上面共享Internet链接,在附机上发现没法共享到,检测了一下,发现是DNS无法解析,原因可能是CNC提供的DNS是一个路由器地址,而不是IP地址,所以附机解析不了,也就没法共享连接了。
那么这样,描述一下如何就可以了:
0、首先两台主机和你的ADSL猫接在一个交换机/集线器上。如果你有路由器,那么算了吧,你不需要进行下面这些工作。
1、在主机的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连接(到这里你要选择左边的管理网络连接),找到你的宽待连接,然后右键选择属性,选择共享选项卡,把里面的3个勾选中(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此选项中选择家庭网络连接为本地连接。)。
2、在附机里面的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连接,右键选择本地连接的属性。点Internet协议版本4。然后按如下设置:
 A、使用下面的IP地址(家里用固定地址应该没问题),ip地址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且和主机在一个网段的地址。如我的主机自动获取地址为192.168.1.2(我打开了我的ADSL猫的DHCP,如果你的是手动指定的自己看一下就可以了),其余的就默认就可以。不知道自己的ip地址可以ipconfig看一下(见参考)。
 B、从机设置为192.168.1.66(随便设一个),掩码就255.255.255.0,默认网关192.168.1.2(这个就是你的主机的IP)。
 C、下面的DNS就随便填一个可用的就可以了。我填的是www.frontfree.net提供的DNS:219.239.99.7。
 D、然后等一下Vista会重新检查一下网络。
3、主机如果此时正在拨号请断开再重连,这样设置会生效。然后就OK了。
4、有的朋友的IE会不停弹拨号窗口。这样IE->工具->Inernet选项->连接,选择从不进行拨号连接就可以了。

参考:
1、Vista里面如何查ip地址?
按Win+R(Win就是Windows徽标键,笔记本上没有的朋友们,我……,自己去附件里面找吧),在运行里面输入cmd,回车。进入命令行窗口了,然后输入ipconfig回车,你可以看到你的ip地址了。
2、如何检查一个dns是否可用?
简单,进入命令行。输入nslookup www.google.cn 219.239.99.7,后面一个是你要测试的dns地址,如果OK的话google的地址信息就会显示出来,反之……。
3、为啥Vista老是提示各种安全问题,还有为啥eMule、Flashget啥的都不能用了?
因为用户安全控制,就是UAC,关了吧,否则你就右键选择那些要运行的程序,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就OK了。关闭UAC自己google吧。

BTW:给非程序员朋友的,程序员们不要笑话:D

posted on 2007-01-26 14:37 Tin 阅读(189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Project

评论

# re: 两台Vista,共享ADSL的做法 2007-03-24 12:38 Bridge
我主机是Vista,有两张网卡。一张接Adsl,另一张连接客户机。
设置连接共享后,客户机上网正常,但Vista主机不能浏览,QQ、BT等工作正常。

本来以为是IE7问题,但尝试各种设置均不能上网,请教该如何解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两台Vista,共享ADSL的做法 2007-11-18 15:44 神色童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