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s Blog

You are coming a long way, baby~Thinking, feeling, memory...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8 随笔 :: 0 文章 :: 221 评论 :: 0 Trackbacks
Springside里面的Test现在已经比较丰富,而且徐x贡献了基于selenium rc的functional test,这些东西是很好的学习资料。尤其是functional test,让QA的任务可以在Java里面实现了,而且是基于浏览器的测试。
推荐看看rainmundox的Selenium Better Pratice

但是首先却遇到了问题:
在Eclipse里面运行functional-test这个target的时候发现报错(test target叶出错的):
Could not create task or type of type: junit.
我就想当然的把junit-3.8.1.jar拷贝到我的%ANT_HOME%/lib下面了,结果问题依旧。
然后google了下,发现是这样的:
“该信息表明 Ant 没有找到任务或任务所依靠的类。 Ant 试图加载 Junit JAR 文件。当在 IDE 外部使用 Ant 时,应该把 junit.jar 放在 %ANT_HOME%/lib 文件夹。使用 Eclipse 时该任务无法工作,因为它使用自身版本的 Ant 。所以 junit.jar 必须放在 Eclipse 的 Ant 文件夹中,即 %ECLIPSE_HOME%/plugins/org.apache.ant_1.6.2/lib (很显然,不同版本的 Eclipse 会有不同版本的 Ant )。”
在Eclipse 3.2里面已经是ant_1.6.5了,拷贝过去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然后走了不少弯路。
最后,发现其实是这样的。上面提示了Eclipse用的自己的ant,这个时候你拷贝junit-3.8.1.jar过去并不起作用,因为ant设置不会自动扫描那个目录的/lib。
解决方法目前看最好的就是在Eclipse的Window->Preferences->Ant->Runtime->Classpath里面Ant_Home你指定一下就可以了,可以是你自己的Ant或者Eclipse/plugins里面的ant,这没关系,然后它就会自动扫描相应/lib目录了(之前你应该已经把junit-3.8.1.jar拷贝过去了)。
然后就搞定了。注意,只有在Eclipse运行Ant才有可能遇上这个问题:D

呵呵,问题搞定了,先review一下Test,看看有什么能解决的。然后我想先分析一下SpringSide的DAO、Manager这种结构,明后天。
posted on 2006-08-31 13:02 Tin 阅读(14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Projec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