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无线路由无线交换机用!!是无线交换机!!

说简单点,仅设置3点:
①网络参数→LAN口设置:改ip为别的网段,不能和原来主路由或局域网中其他机IP冲突。
②网络参数→WAN口设置:改为静态IP(这步可以不做,2010.8补充)
③关闭DHCP服务
完毕重启路由即可。
补充一下:当做无线交换机的路由用网线连接时不要用WAN口,仅用LAN口。

      现有网络布局如下图,房间A和B相隔比较远,而且A里的无线路由比较老,所以信号覆盖面积达不到房间B,只能由无线路由的LAN口拉出一个双绞线接到房间B的交换机上!共享上网冲浪....

     现有网络IP基本如图设置了,均在192.168.1.XXX段上。

     现在房间B多了几个笔记本,大家还都希望用无线来上网....没办法,没困难创造困难也得上哦!在网上查了查,一个无线的集线器怎么这也得万儿八钱的,咱们可玩不起!就想如果用无线路由可以当无线交换机用.....说干经干,经过一番折腾后现在成功,和大家分享一下(PS:网络真是个好老师):


posted on 2013-01-16 19:51 HUIKK 阅读(4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ardwa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