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

DEBUG - 天道酬勤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71 随笔 :: 6 文章 :: 256 评论 :: 0 Trackbacks

可能使用WINDOWS2003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现象,就是U盘或移动硬盘插入USB接口,系统提示找到硬盘了,且提示设备可以使用了,但是在 我的电脑里根本找不到盘符,然后需要打开计算机管理,进入设备管理后为新硬盘分配一个盘符后才可以使用。下文全面介绍了如何像WINDOWSXP一样自动 装载USB硬盘的方法。

首先WINDOWS2003做为SERVER版本的操作系统,安全稳定是它的首选,因此一些在XP是自动处理的程序在WINDOWS2003中都需 要手工配置后才能完成,如光盘刻录、数码相机照片读取等等。U盘自动装载也是一样的,WINDOWS2003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1、进入命令提示符环境(也就是DOS)

2、进入DISKPART程序

3、输入AUTOMOUNT ENABLE指令

4、OK,下次USB硬盘接入后就可以像XP 一样自动装载了。

以下为具体操作的演示: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 5.2.3790]

(C) 版权所有 1985-2003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diskpart

Microsoft DiskPart Copyright (C) 1999-2001 Microsoft Corporation.

On computer: YZS13

DISKPART> automount enable

已经启用自动装载新卷。

DISKPART> exit

退出 DiskPart...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posted on 2011-05-30 09:13 HUIKK 阅读(8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ardwa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