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

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期待与每一位热爱思考的人交流,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139 文章 :: 81 评论 :: 0 Trackbacks

10月19日晚,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做客第一财经《谁来一起午餐》节目时,自曝选择创业者标准,称他所选择的创业者需拥有开放的心态、合作的精神、不断学习的能力与对自我清晰的定位。

周鸿祎称,创业者不要太自负,不要去试图说服所有人相信自己的产品有使用价值,而应该去想谁才是自己的用户。

周鸿祎称,在最好的季节也有公司倒下,创业者最需要去思考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多些务实的作风,而不是从技术角度找需求,不是成天兜售自己的理想。

周以自己的经历告诫创业者,称一个企业能成功,创始人往往是熬出来的,也是压出来的。他称年轻时自己过于竞争导向,眼里尽是竞争对手,而忽略用户,现在则不愿再做个互联网行业的“斗士”。

周鸿祎最后总结说,创业者更重要的是注重创业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本身。只要在创业过程中能力不断提升,创业者总有一天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posted on 2008-10-20 16:26 allic 阅读(4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职业生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