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

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期待与每一位热爱思考的人交流,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139 文章 :: 81 评论 :: 0 Trackbacks

到现在为止,粗略估算一下工作时间有一年半了吧,这是加上我在校期间从事的项目时间的。
从事的项目有
1、利用超图的GIS系统作二次开发,后来出于某些原因中途离开了,但学到了不少东西。

2、为迎接学校评估,用PHP给学院开发了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当时有4个人开发这个系统,长了不少项目开发经验,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项目最后是完美的交付给学校,初次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至今让人怀念。

3、2007年2月份到了武汉,开始从事linux下的C语言开发,从此就关注一些系统底层的开发以及算法,到目前应该说单就C语言开发也1年有余了吧。工作经验有:
    用到各种算法和数据结构,对网络上的数据进行处理。要尽可能的提高处理的效率
     独自维护一套3万多行代码的项目,并对这个项目做了重大改版,亲手写的代码量应该有5千行以上吧,并在必要时解答客户的疑问。
     对于这个项目新添加的功能的设计工作都是由自己来完成,包括处理流程,数据结构,以及数据库的设计。
     学习到了丰富的linux下的开发经验及相关理论知识,如线程编程,内存池的运用,进程间的通信,Makefile的编写,shell的运用。
     有了丰富的调试经验,能熟练的运用gdb对程序进行调试,调试过段错误,多线程中的死循环,死锁问题。煅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平时也会抽出时间看了一些经典技术书籍,如《Write Clean Code》


posted on 2008-02-17 10:46 allic 阅读(3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文章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