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

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期待与每一位热爱思考的人交流,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139 文章 :: 81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想研究Linux,一是因为我最近在学Linux C编程,二是想在温习一下,前一段时间没事在VeryCD上看了一些操作系统的资源,因为本人对操作系统挺有兴趣,除了Windows之外,也可以说是出于好奇,为了弄明白如何使用,可以说是废寝忘食,我以前曾用过Linux,因为电脑是古董级的,不能运行高配的系统。本想用大名鼎鼎的Redhat,但看着自己的机器实在是无以支撑,便在网上一顿找寻,想找个对电脑要求不高,最后比较还是红旗的。用过之后感觉不爽,就是那个KDE桌面上窗口竟然不能保持到以前使用的位置,每次打开一个窗口都是在左上角出现,这可以说是低级的错误。现在硬盘资源紧张,因而不得不将其从电脑中移去。
  找了半天,互相之间作了比较,Fedora的确不错,3G的大小实在是让我望而却步,看看我的硬盘,总共才20G的大小,最多拿出一个分区4G来使用。没办法,只好放弃。就其它的而言,只有红旗了。总共是1.2G,对于我来说,还可以接受,挂了一上午的驴终于算是把它给下了。把它拷到移动硬盘里,却一直没有把它刻出来。
  后来又想起了BSD,虽然它是UNIX,而且它应用也是挺广的,和Linux其实也就差不多。现在的不少电信运营商和门户网站的是Unix.也有不少的服务器类软件是运行在其上,最关键的是它的大小是我可以接受,FreeBSD总共才500多兆。openBSD更小,才300多兆。以前我是做成双系统,现在看了网上都用虚拟的了,看来我也得用虚拟的了。下午就把freeBSD刻成盘。打算下次上学校那用高配的机器用Vmware虚拟安装了。
posted on 2006-11-25 23:30 allic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