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的自留地(ofbiz/eclipse rcp/shark/opentaps)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4 Posts :: 0 Stories :: 1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Eclipse RCP用来开发Java客户端应用非常爽,现在它本身也有BIRT报表项目支持Eclipse RCP中使用报表。不过四年前我开始开发时,却没这么幸运,于是怎么在RCP中生成报表成我一个头痛的事情。

琢磨了几天,终于让我想出一个在我的Eclipse RCP程序中使用JasperReport报表的方法:

1、报表模版存放在服务端特定的一个资源目录下。
2、客户端获得客户输入的报表参数(查询范围、分组条件)及对应报表模版名称(与服务端有命名约定)
3、客户端提交request对象至服务端后,服务端将报表参数、数据库连接(我会将jdbc参数从服务端传入)调用jasperreport报表引擎生成jprint文件。服务端返回jprint文件内容至客户端同步方法。
4、客户端将返回的jprint内容存储至临时文件中,通过SWT_AWT桥接器调用JRViewer显示jprint文件(即显示报表)

思路想通,我只用了三个小时就完成了客户端与服务端通用报表程序的开发,唉,所以说做事情想清楚最重要,想不清楚时动手还不如多睡会呢!

看看我们系统中的表现吧?

Eclipse RCP中调用JasperReport
BTW:最后一张图中的漏斗图不是JasperReport生成的(它没做漏斗图),是我自己做的一个小控件(不过蛮难看的,幸好大家都安慰我说比没有强,真是让人欣慰呀!!!)

本人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10-10 18:05 shanghai_spark 阅读(17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rc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