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的自留地(ofbiz/eclipse rcp/shark/opentaps)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4 Posts :: 0 Stories :: 1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CRM/SFA应用用途

CRM/SFA设计用于销售代表、销售经理、客户服务代码管理公司中销售和客户服务的应用,它的主要功能点是:
• 跟踪销售情报
• 识别销售线索并将此转换成客户
• 跟踪客户联系
• 输入和跟踪商机开始到结束的生命周期
• 管理客户销售报价
• 创建和查看客户/联系人销售订单
• 生成销售预测
• 管理客户案例子 (客服请法语)
• 发送电子邮件
• 管理活动和工作,包括会议、电话、电子邮件
• 跟踪市场活动如:客户调查


创建新用户

创建新用户需要在Party Manager中操作,点击[Party] > [Create]创建一个新的参与者。至少为其分配一个以下角色:“Account manager”, “Account Rep”, “CSR”。注意每个用户可以拥有其它的角色如“Employee”、但只有以上三个角色用于CRM/SFA应用,下一步创建一个用户登录并且为其分配安全组:SALES_MANAGER, SALES_REP, 或 SALES_REP_LIMITED, 或 CSR

注意:在party manager中的角色与CRM/SFA中的角色是不同的,在party manager,角色仅定义为一些人或组面对另一些人或组时的身份。在CRM/SFA中,角色意味在客户销售关系中的分演的角色,而且它也暗指着一组对应的权限。

如果用户忘记自己密码,可以通过“忘记密码”功能将新密码邮至原来预设的个人邮件地址中。

用户概况

在CRM/SFA应用界面中的顶部[概况]链接位居用户名与[登出]按钮之间。点击此链接可访问用户概况页面,你可以在此页面中修改用户名称,修改密码,增加联系方式信息(如:电邮、邮政地址、电话等)。注意你不可能在这里更改用户登录信息(这只能在Party Manager中操作)。此页还可以查看用户过往的访问历史。

我/我的团队

从0.9.1版本开始,你可以在[我的帐号]的右边看到[我的团队帐户],如果你点击我的帐户,你的登录将被配置为只查看你的个人信息而非使用团队帐号。这个功能工作于线索、联系人、案例、机会。

帐号组

CRM/SFA应用中的帐号组是通常用于工作于同一组角色和权限组合的团队, 一个组在它建立时可以被分配一个帐号。接着,帐号组管理员或帐号所有者可以重新分配组成员或他们的责任,这样很大程度不同于“军事单位”组,通常那些组是一直拥有固定的领导、成员的。

为了创建一个组,你需要使用Party Manger。在[Party] > [Create] >> [Create New Party Group]并给你的组命名。然后在[Roles]处分配一个[Account Team]角色给它。然后在[Relationships]处加上你的组成员。以下信息项必段输入:
• 组PartyId
• 组成员角色 (Account Manager, Account Rep, 或 CSR), 基于早先创建的用户所分配的角色.
• “Is a” 字段必须设置为“Assigned To”
• 组角色应该设置为 “Account Team”
• 设置起时日期
• Party Relationship Security 必须是你的组安全权限.  在 Party Manager, 一长串安全组将会显示,选择一个与CRM/SFA 应用相关的安全组.  (查看 “Security Documentation.”)
联系信息

系统允许你为每个人/组建立多重的联络方式信息,你的帐号、线索、联系人都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输入任意多的电话号码、地址、电子邮件地址。每个联络信息都需要标识出它的用途。


当你使用[创建联系人]、[创建线索]、[创建帐号],系统将基于你的表单输入创建以下联系信息:
• 地址信息将被做为“一般信函地址”与“一般收货地址”
• 电话号码将做为“主电话号码”
• 电子邮件将做为“主电子邮件地址”
• 网站地址将做为“主网站地址”


但你在创建联系信息时,你应当创建电子邮件作为主电子邮件地址及地址做为一般收货地址。主电子邮件地址将用于发送自动通知邮件。一般收货地址用于订单发货。

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在所列帐号、线索、联系人的主电子邮件和主电话号码。

你可以点击任何的列在联络系统中的电子邮件地址来发送电子邮件,查看下面的“发送电子邮件”

备注

在CRM/SFA应用中,很多东西可以创建和保存备注。备注菜单通常在屏幕的下方。

本文档译自opentaps v0.9 manual,本人翻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09-28 17:46 shanghai_spark 阅读(132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pentaps

Feedback

# re: opentaps CRM 部分概览 2008-10-10 21:34 cjzf
老大你真厉害
太佩服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opentaps CRM 部分概览 2009-01-17 14:57 cpa
老大,我添加了新的子公司,可是在财务模块里面怎么都看不见,是怎么回事啊?多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