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的自留地(ofbiz/eclipse rcp/shark/opentaps)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4 Posts :: 0 Stories :: 1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为了进一步了解ofbiz/opentaps的ER模型,硬着头皮看了《The Data Model Resource Book》差不多两周。虽然还是有些地方有点吃不准,总体来说还是收益良多。我尝试将它的思想与我以往用过或是我了解的对业务建模的ER模型进行对比,可以在以后的开发中汲取经验:

1、实体之间的关系或是本身的描述都是有生命周期的,这一点从ER Diagram中随处可见的From Date 与Thru Date可以充分体现出来。

2、以第三方角度对业务建模而非“我”方角度建模,这个比较有趣,通常来说我们会把销售订单与采购订单分成两个实体,这是因为我们从使用者角度来看销售订单与采购订单是不同的业务类型,而从第三方角度来着,销售订单与采购订单都是当事人之间发生的采购/销售业务,关心的业务内容与属性完全一致,而这样建模可以带来大量的业务逻辑共用与可扩展性。

3、抽象层次较高的业务实体,通过属性内容进一步细化业务对象。

这是我感觉比较重点的几个点,先记下!
posted on 2009-01-14 10:57 shanghai_spark 阅读(199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pentaps

Feedback

# re: The Data Model Resource Book - 读书笔记 2014-03-20 23:17 11111111
靠,老子以为你翻译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