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c-ghc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posts - 40,comments - 3,trackbacks - 0
 -------------------------------------------------
 老兄,我来告诉你吧,这是我的一位10年开发经验的老大告诉我的。
   流不单在内存中分配了空间,也在操作系统占有了资源,java的gc是能从内存中回收不使用的对象,但对操作系统分配的资源是无能为力的,所以就要调用close()方法来通知OS来释放这个资源。
   呵~!
-------------------------------------------------
打个比方吧,java垃圾回收就像你家人,如果你的房间不是脏得不得了,她是不会动手的。用close()就是像你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用完东西随手放好,所以房间永远都那么整洁。
-----------------------------------------------------
垃圾回收只是针对内存空间的,其它资源不会被回收,而且回收的时机一般也是不可预知的,在不需要了以后及时释放占用的文件句柄 数据库连接等非内存资源可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避免问题
posted on 2013-04-22 21:34 宏才 阅读(2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