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c-ghc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posts - 40,comments - 3,trackbacks - 0
重写规则:
1.子类覆盖父类的同名方法叫做重写,重写必须满足如下条件:
(1)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必须相同。
(2)方法的参数个数必须相同。
(3)方法的参数对应的数据类型必须相同。
(4)子类方法不得降低父类同名方法的访问级别。
例如:父类的方法访问权限是protected,则子类重写该方法时必须使用protected或者是public。(也就是说,子类重写方法的访问权限必须大于等于父类同名方法的访问权限)。

================================================================================================

方法重载:
是指一个类中可以有多个方法具有相同的名字,但这些方法的参数必须不同,即或者是参数的个数不同,或者是参数的类型不同。
(注:
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和参数的名字不参与比较,也就是说如果两个方法的名字相同,即使返回值类型或者是参数的名字不同(其实这样是会报错的),也不能称为重载,
必须是参数个数或者是参数类型不同。
posted on 2013-05-09 17:15 宏才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