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
*this is my first application
*/
   public class Welcom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输出信息到控制台
   System.out.println("这是你的第一个程序,欢迎你走入Java的大门!");
      }
}

        输入完成后就要保存,文件名应为:Welcome.java。保存的路径可以自己决定。
        Java的编译器程序是javac.exe,javac命令是将Java程序编译为字节码,然后可用Java的解释器Java命令来解释编译后的字节码。
        我们一起来执行一下刚才的程序,打开命令行窗口,将当门路径更换为你保存的路径输入:
                    javac Welcome.java
        如果没有任何信息输出说明程序是正确的。你会发现多了一个文件Welcome.class。这就是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与文件名一致,扩展名为class。再输入:
                    java Welcome
        如果你看到“这是你的第一个程序,欢迎你走入Java的大门!”这句话,那恭喜你了,完全正确了。

        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
        1)public class Welcome

           这是类的声明,我们声明名称为“Welcome”的类(class)。下面对这三个单词分析:

         public,是说明这个类属性为public,可以写也可以不写。

         class,这是java类的关键字,想声明一个类,必须使用这个关键字class。

         Welcome,是这个类的名字,可以跟据个人的喜好来定,但是建议用有意思的名字。

        2){   }
         
         声明完类之后紧接在后面就是大括号,这代表类“Welcome”是从这开始,最后的结束是在“}”处。

        3)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这是java中一个特殊的方法,称为main方法。可以理解成为是这个程序的入口。下面进行单词分析:
      
        public,表示main方法可以被其它对象调用和使用,由于main方法是程序的入口,在程序运行时,这个方法必须可以被调用,所以这个public不能省。

        static,是将main方法声明为静态的,在这里这个关键字也不能省。

        void,说明main方法不会返回任何内容,在这里也不能省。

        String[] args,这是用来接收命令行的参数,String[]是声明args可存储字符串数组。虽然在这个程序我们没有用到这个参数,但是也是不能省的,否则程序在执行时会出现错误。

        4)System.out.println("这是你的第一个程序,欢迎你走入Java的大门!");

         这一句的功能是将“这是你的第一个程序,欢迎你走入Java的大门!”显示到屏幕上。

         System是指java中的System类。

         out,是指System类中的一个变量。

         println,是out变量的一个方法。

        注释

       1)//
         最常用的就是使用//,这种方式的注释是从//开始一直到本行结束。不能换行,如果换行需要前边再加//。

       2) /* …*/

         这是为了添加较长的注释。

       3)/**…*/

         这是java的第三种注释方法,目的是为了产生帮助文档。

posted on 2007-04-26 15:49 心随Wǒ动 阅读(849)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第一个程序的分析与开发流程
2007-04-26 16:50 | dennis
努力,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个程序的分析与开发流程
2007-04-26 20:21 | 细雨游风
那个out是静态变量还是非静态变量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个程序的分析与开发流程
2007-04-26 21:42 | 我心依旧
加油很不错。比我刚学的时候强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QQ群:9028409
QQ:2985099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0769
  • 排名 - 135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