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每一个走入Java世界的人都想学好Java,我现在给大家提出几点方法,希望有助于大家学习Java:

   1)多动手
             学习编程不仅仅理论上要学习,更要多动手,多实践,多编一些自己的例子。多用实践的结论去    论证自己的思想。

    2)多动脑
             对于Java的学习,不仅仅是对语言本身的学习,更重要的是面向对象思想的建立过程,建议大家从一开始就尝试和这种面向对象的思维方式去对待你所接触的每一件事情。

    3)多查API文档
             Java的学习过程不仅仅是基本语法的学习,更多的是去学习和掌握它所提供的API类库。对于所接触到的类,方法,都去仔细去阅读文档的说明。

    4)约束自己,规范编码习惯
             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讲具有相当大的意义。一方面良好的编程习惯对于减少编码过程中一些人为的错误能起来主动避免的作用;另一方面一段程序写的好坏,不仅仅是功能上的实现,更主要的是可读性,可维护性。

    5)用有意思的名字
             名字,是一个标识,是一种有内涵的简单表述。

    6)添加适量的注释
             合理的注释不仅能起到美化程序的作用还能提高程序可读性和维护性。

    7)相信自己
              包括两方面,一是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相信自己的答案。很少有一个程序员写出的代码一次成功,只有在不断的调试,修正中才能编写出真正的好代码。
posted on 2007-04-26 11:00 心随Wǒ动 阅读(9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学好Java的关键
2007-04-26 15:17 | 王凌华
补充:
1.遇到问题不要轻易放弃。你碰到的问题可能是一些非常普遍的问题;
2.不要轻易问别人问题 -只有当一个人问题你调试了很长时间,google了几天,文档看了一遍又一遍 (其实寻求问题答案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过程).
3.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QQ群:9028409
QQ:2985099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0769
  • 排名 - 135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