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首先要下载J2SE,下载地址

         安装后就要设置环境变量:

    1)classpath类路径的设置:
         在桌面选择“我的电脑”单击鼠标右键,选择“ 属性”在菜单中选择“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选择“系统变量”点“新建”出现两个输入框,一个为变量名,一个为变量值。在变量名输入“classpath”。变量值输入lib文件夹下的所有jar包的路径。(注意:输入前加一个“.”表示当前路径,然后用“;”隔开,每一个路径都要隔开。)

    2) path系统路径
         同样在环境变量下,选择“系统变量”点“编辑”出现两个输入框,一个为变量名,一个为变量值。变量名为path,变量值是把bin路径加到变量值输入框内就可以了。

      设置完了,我们来测试一下。

      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窗口,又称为控制台窗口(dos窗口)

      输入“java-version”如果设置正确会显示你当前的下载版本信息。再输入javac来执行,正确就会显示java编译器命令的参数。

      测试类路径就输入set classpath就会出现当前的classpath内容。
posted on 2007-04-26 11:02 心随Wǒ动 阅读(1897)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Java的编程环境
2007-04-26 16:05 | OCP
看到这样的帖子在首页,就知道blogjava不入流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的编程环境
2007-04-26 18:06 | 郁闷
郁闷,blogjava越来越不入流了,以前有很多精华贴,现在全部是新手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的编程环境
2007-04-26 21:27 | Pande
@郁闷
你没有Blogjava的帐号吗?何必匿名呢?

凭什么说 "现在全部是新手帖"? 你倒是把你所谓的精华帖
指几个出来让我们学习学习,看看差距在哪里?

对一个新手,不应该是这种态度。

@心随Wǒ动
Blogjava有专门的新手区,如果你觉得是新手入门的随笔的话,放在新手区更合适。

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完全不反对你把"Java的编程环境"和"第一个程序的分析与开发流程"这两篇放在首页,至少你是用心的写的。

我觉得,Blogjava迫切需要一种提取精华文章的手段。不管是人工还是自动。单单依靠作者自身决定是否发到首页,是远远不够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QQ群:9028409
QQ:2985099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0769
  • 排名 - 135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