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冰封
JAVA 浓香四溢
posts - 151,comments - 2801,trackbacks - 0
有人说,这是一个网络创富的乱世。充满机会,也充满了风险。
有人说,这是一块充满悬念的富矿。蕴含黄金,也会遭遇塌方。
有人说,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丛林。容易收获,也很容易迷失。

我都相信。

十余年来,互联网成就了一支支让人敬慕的团队。毋庸总结,大成者何故总是结队存在---道理很简单,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乱世中,结队可以增加视野,分担风险;淘金时,结队有效分工,发现和防范风险;竞争丛林中,结伴可以发挥众人智慧,防止迷失。
让人深思的是,在逆境和利益面前, 怎样避免团队瓦解。换言之,如何与团队真正同甘共苦、不离不弃。仅从企业领头人自身,从四个角度,想了个概要,留此存照、备忘。

一、道德品质
1.做个好人。搞阳谋不搞阴谋。小事情可以玩点技巧,大事情必须能拿到台面上。搞阴谋的大哥最终会被学会了阴谋的兄弟推翻。
2.与团队成员之间可以有个人交情,但不可以有除了团队共同利益之间的见不得人的其它私利。不拿团队利益与某成员做交易。以不道德为核心的团队文化,只会培养不道德的团队,结果无法预见。
3.戒贪婪,戒懒惰,戒奢侈,戒独享,戒怯懦,勤“看天”,勤自省,勤学习,勤动手,勤分享。求生存,需洞悉人性弱点,带团队,身教胜过言传。

二、方向感
1.认准方向。跑错了,跑的越快,死的越早。
2.犹豫时,要看,要听,要想,要试,但更要立即决断。多练决断力,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3.感觉不错时,要三省,君子慎独。

三、志向及结交
1. 做一个人生的攀登者。
2.坚守信仰。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3.慎用厚黑术,不与小人谋。不跟消极的人结密友,不跟臭棋篓子下棋。对敬仰的人,学习程门立雪。对同道中人,不惜十顾茅庐。

四、柔韧度
1.善于发现每个人的长处,总结自己的不足,互补、包容、和谐。雷军说,创业更是发现长板的过程。
2.不绝对,多换位。
3.坚持,坚强,专注、简易。



尽管千里冰封
依然拥有晴空

你我共同品味JAVA的浓香.
posted on 2008-07-28 20:37 千里冰封 阅读(65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JAVA转载文章

FeedBack:
# re: 创业路上之领头羊十二条[未登录]
2008-12-13 22:02 | wasw100
写的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