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冰封
JAVA 浓香四溢
posts - 151,comments - 2801,trackbacks - 0

什么是软件版本标志

  在软件的“关于”窗口中,我们常会看见软件的版本号后有一些由英文和数字组成的后缀,这就是软件的版本标志。了解这些标志,可以使我们在下载时对软件的类型有个大致的了解。

  Trial:试用版,软件在功能或时间上有所限制,如果想解除限制,需要购买零售版。

  Retail:零售版。

  Free:免费版。

  Full:完全版。

  Alpha:内部测试版,通常在Beta版发布之前推出。

  Beta:测试版,正式版推出之前发布的版本。以上两种测试版本Bug可能较多。

    RC:Release Candidate就是正式版推出之前的最后的侯选版了,此版本一般和正式版一样了.

  Final:正式版,软件的正式版本,修正了Alpha版和Beta版的Bug。

  SR:修正版或更新版,修正了正式版推出后发现的Bug。

  Pro:专业版,需要注册后才能解除限制,否则为评估版本。

  Plus:加强版。

  Delux:豪华版。Plus版和Delux版区别不大,比普通版本多了一些附加功能。

Build:内部标号,同一版本可以有多个Build号,通常Build后面的数字越大,软件版本越新。某些软件后面的数字为发布时间,例如:Windows 优化大师 v5.4 Build 602。


尽管千里冰封
依然拥有晴空

你我共同品味JAVA的浓香.
posted on 2008-07-04 20:08 千里冰封 阅读(33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