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7  评论-14  文章-0  trackbacks-0
  2009年4月13日
  •  

    儿子:谢谢你!昨天过母亲节请我吃饭。还送了我那么贵的u盘。这是我好久以来最开心的一回了!

  • 今天上午我在电脑上看电视剧《盛夏晚晴天》的45集,夏正朗的话我很认可,有道理。说给你看一下:一个男人在30岁之前,能有一次彻底的失败,让他一无所有,那将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 

  • 因为他能可以从失败中,认识失败,战胜失败,卷土重来。他可以以自己的魅力,锐不可挡的干劲来改变。

  •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要敢爱、敢恨、敢错、敢当!希望你幸福、快乐、健康!

  • 我的儿子是一个诚实、善良、靠得住的好孩子。希望你在社会这所深凹的大学里,经得起风吹浪打,经得起考验。有一句话,很有哲理。就是激励自己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挫折、失败和教训!

  • 我和你爸都是在这个世界里,最爱你的人,我们也在期盼你能照顾我们一辈子。嘿嘿、、、谢谢你,为我们奉献了很多。、

posted @ 2013-06-07 22:06 Stephen 阅读(16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海尔总裁张瑞敏在序言中写到:“看德鲁克的书是一种享受,因为常常使人有茅塞顿开之感。” 的确,德鲁克的书没有任何故弄玄虚,都是实实在在的道理,尤其是这本经典中的经典,每次读过以后都有不同的感受。

       管理是一门学问,如何让管理变得卓有成效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人从做具体的事情开始走向管理岗位的时候,都会觉得有点无所适从:有些人开始抱怨时间变得不可控,尤其是可能没有机会做一些曾经让自己很有“成就感”的工作;有些人不知道如何与下属和上级打交道,不知道怎样让团队变得有效率;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做决策,每次做决策不是瞻前顾后,就是武断决策。《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这本书,恰恰给了这些人最好的答案,最佳的实践经验,这本薄薄的书,没有大费周折的阐述什么讲大道理,没有长篇累牍的讲故事,只是把这种好像很明显但又往往让我们经常想不到的道理娓娓道来。其实卓有成效的管理很简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学会用人和让团队有成效、做好决策。

       一、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作为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要会掌握自己的时间,要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时间用在能产生效益的事情上。管理者必须面对四个无法避免的难题:时间往往只属于别人,而不属于自己;管理者往往被迫忙于“日常运作”,除非他们敢于采取行动来改变周围的一切;本身处于一个组织中,受组织的局限。要成为有效管理者,首先,必须知道自己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上;其次,要学会将时间整块运用;再次,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消除浪费时间的活动,统一安排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

       二、学会用人和让团队有效率

       管理者的作用不仅是自己如何可以高效率的工作,而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团队有效的工作,因为一个人再优秀也只是一个人,而一个优秀的团队的作用更是远远大于把这些人的单产累加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1+1>2的道理。从德鲁克的书中,我们明白了,让团队有效率其实很简单,就是正确的用人并发挥他们长处,然后学会自己可为团队做些什么。

       汉高祖刘邦说:“夫运筹帷帐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即张良)。镇国家,抚百姓,给馈饷,不绝粮道,吾不如萧何。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此三者,皆人杰也,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也。”有效的管理者在用人时,不在于如何克服人的短处,而在于如何发挥人的长处。

       同时,作为一个有成效的管理者要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贡献,并且要知道能为下属做些什么贡献,才能让这些知识工作者有效的工作。重视贡献,才能使管理者的注意力不为自己的专长所限,不为其本身的技术所限,不为其本身所在的部门所限,才能看到整体的绩效,同时,也能使其更加重视团队,只有团队才是真正产生成果的地方。

       三、做好决策

       决策是非常具有风险的举动,但是如何一个管理人都需要做出各种决策,你的决策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利益和伙伴的利益、绩效及成果,这就是管理者存在的最重要的一项功能。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必须善于做出正确的决策,要做出决策就要有明确目标、权衡现有资源、反复推敲,反复的斟酌、落实行动、实时反馈,衡量你的决策是否正确,给你的决策留更多的调整空间和机会。

       在做决策之前要善于听取各方意见,善于使用发散性思维和收敛性思维来搜集听取各方信息;要进行大量的风险评估如果收益大于支出那么就立即执行;一旦执行就要顶住压力,处理好时间问题、处理好人际问题;重视反馈学会听取各方意见挤反馈的信息,信息中有好有坏要通盘分析,验证决策的正确性。

posted @ 2010-04-18 21:42 Stephen 阅读(29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最近同事推荐office 2007比较好用,于是装了一个,
但是在用outlook时比较麻烦,我其中的一个邮箱没办法收pop3的邮件,总提示密码错误,要求输入密码,
但是我用2003的时候是可以的,
于是我在尝试各种组合,发现outlook 2003 、foxmail,都可以从这个pop3收到邮件,
但是outlook 2007就是不可以,
于是尝试用office 2007+outlook2003来用,
结果出现的新的问题,outlook不能使用word作为邮件编辑器了,

经过尝试:
1、office 2003 与office 2007 不能在同系统共存;
2、outlook 2003 与 outlook 2007 也是同样;
3、office 2007 与 outlook 2003可以共存,但是问题是outlook2003只能使用word2003作为编辑器,而不能使用2007的;

麻烦呢,目前我暂时用的第三种方案,
关于不能收邮件的原因,目前估计是端口的问题,因为公司的网络环境比较严格,需要申请开通端口,
估计是2007验证时使用了什么不知道的端口,等有时间再网络工程师调试一下。
posted @ 2009-04-13 22:54 Stephen 阅读(80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最近总感觉事情太多,要做的事情很多,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要看的书很多,

然后准备好了以后,又没毅力做下去了,

还是执行力不够,

目标太多,就没有了方向,

要减少目标:

1、职业发展方向要确定,不能每个方面都兼顾,可以关注,但要确定一个主要的方向;
2、不能每本书都精读,没有那么多时间,计划的十本书,选两本到三本精读;
3、计划时间不能定的太长,没有约束力,要短、可达到。

工作上目标确定要少,上半年只有两个月了,如果想看到成效,必须精力集中关键项上面:

1、完成配置管理与问题管理的优化;
2、平稳接手项目组的工作,融入到项目环境中;
3、初步了解项目的业务、背景;
posted @ 2009-04-13 22:39 Stephen 阅读(195)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