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7  评论-202  文章-17  trackbacks-0

      最近真是忙,事情都挤到一块去了。 终于有时间又看了几页书。
      言归正传,Hibernate中的Collection类型分为有序集和无序集两类。这里所谓的有序和无序,是针对Hibernate数据持久过程中,是否保持数据集合中的记录排列顺序加以区分的。无序集有Set,Bag,Map几种,有序集有List一种。有序集的数据在持久化过程中,会将集合中元素排列的先后顺序同时固化到数据库中,读取时也会返回一个具备同样排列顺序的数据集合。
      Hibernate中的Collection类型是用的自己的实现,所以在程序中,不能够把接口强制转化成相应的JDK Collection的实现。



      结果集的排序有两种方式:
      1. Sort
         Collection中的数据排序。
      2. order-by
         对数据库执行Select SQL时,由order by子句实现的数据排序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order-by特性在实现中借助了JDK 1.4中的新增集合类LinkedHashSet以及LinkedHashMap。因此,order-by特性只支持在1.4版本以上的JDK中运行。

posted on 2005-07-20 10:56 小米 阅读(39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