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java团队

j2se,j2ee开发组
posts - 139, comments - 2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5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环境变量设置详解

Posted on 2007-08-16 15:25 帅子 阅读(3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技术专区
这里写了一些有关于JAVA调试前环境变量设置的东东,希望能对比自己迟学一点的JAVA迷能有一点点的帮助。

我们假设JDK装在:
C:\j2sdk1.4.2_07

* WIN 98或以下 直接在DOS环境下输入命令:
set path=C:\j2sdk1.4.2_07\bin (javac.exe\java.exe等工具放在bin文件夹下,设置使系统能找到这些工具)
set classpath=C:\j2sdk1.4.2_07\lib

其实,这样设置它的有效期仅在DOS窗口不关的前提下,每一次打开新的DOS窗口都要这样手工的设置。我们可以把这两句话写入系统根目录下的一个批处理文件autoexec.bat里,系统每次启动的都会读取这个文件,这样就不用很烦的每次都要去设置了。

* WIN 2000\WIN XP下:
设置或修改系统环境变量,具体步骤如下:
右击我的电脑图标->属性->选择标签‘高级’->找到‘环境变量’并单击进入环境变量设置窗口->在系统变量模块里新建几个变量:
1. JAVA_HOME 值:C:\j2sdk1.4.2_07 
2. CLASSPATH 值:.;%JAVA_HOME%\lib  
3. Path:%JAVA_HOME%\bin; (也许系统变量里面已经有了Path变量,那么就修改它好了,在原来的值的前面加上%JAVA_HOME%\bin;)

可以看看有没有设置成功了,打开命令提示符,直接键入JAVAC回车,如果出现一堆可选参数信息,则设置成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